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朴贊郁好萊塢處女作《慾謀》日舞影展獲好評


朴贊郁進軍好萊塢處女作《慾謀》,於日舞影展首映大獲好評,成為日舞影展正式入選片與鹿特丹影展閉幕片,該片更獲得英國衛報4顆星高評價!

韓國導演朴贊郁首部好萊塢電影《慾謀》日前在日舞影展首映,廣獲好評,英國衛報給了4顆星(滿分5分)的高評價,眾所其待的作品終於面世,觀眾看完直呼「讓人瘋狂著迷!」表示此片依舊保有朴贊郁十足的暴力美學風格,「非他拍不可。」《慾謀》也是今年鹿特丹影展閉幕片。

慾謀》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蜜雅娃思柯思卡與馬修古德主演,三人一同出席日舞影展首映,映後有觀眾問妮可基嫚為何會參與演出,她說:「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朴贊郁導演。」朴贊郁曾以《原罪犯》一片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在國際間聲名大噪、連好萊塢都注意到他獨樹一格的暴力美學,這次新片故事從一對母女與突然現身的神秘叔叔間發生一連串懸疑事件展開,全片懸疑詭譎的氣氛讓觀眾不寒而慄,神經緊繃直到最後一秒。

慾謀》是朴贊郁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他在韓國電影界呼風喚雨20多年,無論在導演、編劇、製片的工作上都是最具原創創意的狠角色,同時也讓暴力美學式的電影語言發揮到淋漓盡致。日前國外也釋出了《慾謀》全新預告,雖然只有短短60秒,但詭譎的節奏與畫面立刻讓人不安,當中奇怪、兇殘的片段透露了全片黑暗冷冽且懸疑驚悚的氣氛。

慾謀》將於3月8日於全台上映,故事從一個神祕又與世隔絕的美國家庭,發展出的心理驚悚電影,導演朴贊郁表示,英文片名《Stoker》是從知名的吸血鬼小說作者布拉姆史托克發想而來。《慾謀》由好萊塢知名導演兄弟檔雷利史考特與去年過世的東尼史考特共同監製,福斯電影發行。

慾謀》將於3月8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