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PI》入圍第25屆南加大編劇協會獎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席捲全球,日前再獲捷報入圍素有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風向標之一的「南加大編劇協會獎」,除了《壁花男孩》,入圍的其他五部影片皆與今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完全相同。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傳捷報入圍「第25屆南加大編劇協會獎(The USC Scripter Award,簡稱USC)」。該獎項常被稱作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風向標之一,日前該協會揭曉入圍入圍六部影片亦包括《亞果出任務》、《林肯》、《派特的幸福劇本》、《南方野獸樂園》、《壁花男孩》。

近年隨著專業化程度的增強以及一貫的嚴謹公正,南加大編劇獎越趨被業界所重視,並逐漸凌駕於因條款繁瑣,而多次出現多部電影無資格參選的競爭對手美國編劇工會獎之上。今年第25屆南加大編劇獎的入圍影片中,除了《壁花男孩》外,其他五部影片皆與第85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完全相同。

「第25屆南加大編劇協會獎」將於2013年2月9日於南加大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