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杰倫導演慶生《天台》定調暑期強檔


周杰倫第二部自導自演電影《天台》已殺青進入緊張的後製期,作為導演的周杰倫秉持一貫親力親為的行事態度,最長記錄在剪輯室一坐就30小時,身邊工作人員也不敢叫停。該片將於2013年6月於兩岸三地同步上映。

周杰倫2013開年很忙:一年一張的全新專輯如期發行,1個月連拍11支MV,唱片宣傳通告跑不停,為新一輪全球巡演做準備;與此同時,他最為看重的第二部自導自演電影《天台》也殺青進入了緊張的後製期。作為導演,周杰倫秉持一貫親力親為的行事態度,通宵剪輯已是家常便飯,最長記錄在剪輯室一坐就30小時,身邊工作人員也不敢叫停。1月18日恰逢周導生日,電影《天台》工作人員體恤導演辛苦,提前送上精心設計的“導演版蛋糕”為其慶生,周導開心的同時表示,今年生日就回家陪媽媽吃飯,工作暫停一天。

《導演版蛋糕》新鮮出爐 ‧周杰倫《天台》慶生

1月18日是周杰倫的34歲生日,工作人員精心準備了“《天台》導演版蛋糕”為其慶生:蛋糕細節設計極盡心思,導演英文名JAY及電影名《天台》刻在“導演板”上,一旁是周杰倫《天台》中所飾角色“浪子膏”Q版造型,劇組更是貼心的將導演的生日換算成周、月及天數記錄在“導演板”上。導演周杰倫手捧蛋糕開心的同時,笑說“其實讓我吃蛋糕是想哄我開心讓我早點回家,別再剪輯了,大家都快點收工吧。”

周杰倫時隔六年再執導筒,創出“歌武動作片”,拍攝期已是累到每天早上5點才能躺平,『我覺得一個導演的熱情很重要,殺青後我一定要親自剪接,編配樂都是自己親歷親為。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我對這部電影的用心。我覺得亞洲有亞洲的歌舞,拍歌舞片也要符合邏輯,不能突然莫名其妙的就跳,怎麼把歌舞、動作、愛情,這麼多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讓大家看了覺得不奇怪比較重要。

一面要讓大家感動,還要讓大家覺得好笑,還要有許多我喜歡的風格和元素在裏面。』導演侃侃而談的聊起他精心打造的《天台》:『我心目中的天台是很快樂的地方,天台上的居民都喜歡唱歌,睡覺前就有個人像DJ一樣放音樂給大家聽,我在電影裏給天台的場景設置了一個超大的喇叭,平時就能坐在喇叭上,看著天空許願。』

天台》定調暑期強襠‧ 周杰倫成瘋狂“剪刀手”

天台》殺青後,周杰倫幾乎要把剪輯室當家,工作人員稱其“瘋狂剪刀手”,最長在剪輯室工作近30小 時,導演表示:『剪接室裏只有自己和剪輯師,常常會覺得孤獨(笑)。剪接就像給自己剛出生的小孩穿衣服,每個鏡頭每個場次都要看,看著看著就清晨了,你要挑選、要重新組接、要看哪種方式是最好的,所以基本上就沒時間睡覺。不是不能交給別人去做,不是不相信專業,是我只相信自己。』

而眼見影片逐漸成型,周杰倫說:“殺青時,我其實沒有很感動,但是看花絮剪出來就很感動。當時真的快要拍到發瘋了,每天都在工作,就算殺青也好像在工作。別的演員可以拍完就休息,但我拍完還要忙別的事,這就像大家都喜歡週末,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平日一樣,因為我連週末都在工作。

據悉,電影《天台》定檔2013年6月兩岸三地同步上映,歡樂開啟暑期第一強檔。導演周杰倫表示,大家來看《天台》,跟著這個電影的高低起伏走,就像聽音樂一樣,該哭的時候哭,該笑的時候笑,這部電影就是這麼簡單。

(本新聞由創映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