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00:30凌晨密令》金球封后登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拉抬,該片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因成功詮釋片中靈魂人物CIA情報員「瑪亞」一角的精湛演技,在金球獎一舉獲得戲劇類影后,本片更登上全美週末票房冠軍與台北週末新片票房冠軍!

上週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後,獲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提名的《00:30凌晨密令》全美票房立即出現拉抬效應,週末三天以2500萬美元榮登票房冠軍,擊敗眾星雲集的新片《風雲男人幫》、與恐怖片《鬼屋》等片。台北方面,也以450萬元台幣,榮登上週末的新片票房冠。

00:30凌晨密令》這部描述獵殺賓拉登的電影,在美國因為刑囚、中情局洩密、海豹部隊等議題而爭議不斷,讓該片天天登上頭條,也讓觀眾好奇想要一窺究竟,成為近期的「必看電影」。以目前它的全美票房走勢看來,有望成為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繼《驚爆點》後,票房最高的作品!

此外,奧斯卡入圍名單中,原本最佳導演入圍呼聲極高的導演凱薩琳畢格羅, 卻意外中箭落馬,外界紛紛認為因為美國政府和中情局抗議電影中,以刑囚情節「抹黑」政府搜捕賓拉登的過程,形成排擠效應,最後導致《00:30凌晨密令》以最佳影片入圍,最佳導演卻遭切割出局,連李安導演對於畢格羅的出局都感到「很意外」。然而,這反而激起更多人想看這部電影的欲望,索尼影業高層表示,「藝術應該超越黨派,觀眾直接用行動支持這部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也因成功詮釋片中靈魂人物CIA情報員「瑪亞」一角的精湛演技,在昨天舉行的本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一舉獲得戲劇類影后!潔西卡領獎時真情流露,大力感謝導演感薩琳畢格羅,她感謝導演不服膺好萊塢主流價值,創造了強而有力的女性角色,「你為電影圈的女性做的努力,遠比妳想像的還多。」

00:30凌晨密令》的英文片名是軍事術語,表示黑夜時刻,亦指凌晨12點30分的暗夜時刻,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逐步潛入賓拉登藏匿的郊區住宅。這是凱薩琳畢格羅迄今最具野心的導演作品,並找來演技自然的堅強卡司陣容,包括潔西卡雀絲坦、傑森克拉克、喬爾埃哲頓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

00:30凌晨密令》已於2013/11/11於全台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