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賣聲勇闖《尖叫旅社》 宥勝獨愛東歐妹


影歌視三棲的冒險之王宥勝,特為《尖叫旅社》獻上中文配音,也一圓兒時配音夢想。該片於全美票房破億,將於2013/2/8全台尖叫上映。

稱霸大小銀幕,影歌視三棲還勝任主持棒的宥勝近來忙到快爆肝,但還是不惜犧牲僅有的睡眠時間,只為一圓兒時的配音員夢想,挑戰為全美票房破億動畫片《尖叫旅社》擔任中文版配音。

「我從小就超迷《七龍珠》的超級賽亞人,覺得幫動畫配音是很酷的一件事;沒想到這個願望竟然這麼快能成真,因為《尖叫旅社》裡的背包客根本是為我量身打造的角色,讓我終於能丟開戲劇偶像包袱,重新體驗當冒險王的樂趣!」 以主持行腳節目《冒險王》嶄露頭角的宥勝,近來的工作幾乎以戲劇為主。為了配合戲劇角色,外向活潑的宥勝常得穿西裝扮深情正經,跟私下的他形象落差很大。

「我其實很不喜歡接苦情、嚴肅的角色,所以知道要配一個無厘頭愛冒險的背包客讓我覺得很興奮,因為這才像我啊,後來配音導演為了讓我更入戲,乾脆把中文版人物改名,原本的主角強納森直接被叫成冒險王宥勝!」 為了體驗冒險精神,宥勝在大學畢業後就背起背包跑到澳洲度假打工,之後也陸續勇闖泰國、日本體驗背包客人生,這些都成為他為《尖叫旅社》配音的重要參考。

「為《尖叫旅社》錄音最痛苦的事就是要維持很high、很天真的情緒。剛開始錄音時,我常穿著拍戲的西裝直接進錄音室,結果我發現自己的情緒根本放不開,光一句台詞就NG 30次,連開心大叫都被笑很弱。不過當自己扯下西裝、回想當年勇闖天涯的簡單快樂後瞬間就開竅,然後那個消失很久的冒險王宥勝就上身、越錄越high,6天的配音過程可說是這半年來我玩得最瘋的工作!」

除了都是冒險王背包客外,宥勝對於在《尖叫旅社》裡愛上來自羅馬尼亞吸血鬼這個巧合也覺得很有趣。「去了很多國家後,我發現自己對東歐女生特別有好感,她們不但長得很漂亮,人也都很親切。有一次為了節目效果,我還曾在東歐跟當地女生一塊別了代表永恆的情人鎖,雖然兩個人後續沒下文,但沒想到這次在《尖叫旅社》又安排我愛上來自東歐的吸血鬼,我覺得這是個很奇妙的sign!」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