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慕》美國家影協勇奪三大獎


美國國家影協大獲全勝《愛‧慕》勇奪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三大獎!因觀眾反映熱烈,該片目前正計畫提前上映。

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6日早晨於紐約進行投票,描述人生盡頭的電影《愛‧慕》大獲全勝,共奪下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其中亦包括了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驚人奪下最佳導演獎,而在片中飾演失智鋼琴教授的資深女星艾曼紐麗娃,則榮膺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則由《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獲得。這部最大贏家的電影《愛‧慕》,原訂3月15日在台上映,但因觀眾反映熱烈,加上參與演出的法國鋼琴名家亞歷山大薩洛將於三月初來台獻奏,《愛‧慕》正計畫提前上映。

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是在6日早晨選出其2012年度的電影獎項,該協會是由60個紐約地區的報紙、週刊、雜誌等首席影評人所組成,成立迄今已47年。由於其成員多為美國專業級影評人,許多人甚至享有全國盛名,其影響力擴及全美。值得注意的是,《愛‧慕》在國家影評人協會的大獲全勝,雖未必會對奧斯卡獲獎產生極大影響力,但卻可能動搖之前在東岸遙遙領先的《00:30凌晨密令》,加上《愛‧慕》上月也奪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兩大獎,東西兩岸夾攻奧斯卡,加上之前榮登美國【時代】雜誌的年度十大佳片之首,勢必會對奧斯卡主要獎項提名的既有版圖造成影響。

漢內克展甜嘴說服艾曼紐麗娃《愛‧慕》柯奐如也瘋狂

去年曾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的《愛‧慕》,在國內也引起不小震撼,尤其導演麥可漢內克此次導戲風格丕變,讓許多觀眾大開眼界。有影迷跨年後在維也納巧遇漢內克,還告訴他台灣觀眾的熱情反應,讓漢內克非常高興。但為拍攝《愛‧慕》,麥可漢內克其實費盡心機,極力邀請曾演出《廣島之戀》、現年85歲的女星艾曼紐麗娃來飾演片中失智的鋼琴教授。當時艾曼紐麗娃一度遲疑,還問漢內克:「為什麼一定要我演?」漢內克則難得甜嘴地說:「因為妳是最能讓我感動的人」,才讓她當場首肯演出。

艾曼紐麗娃雖在坎城影后角逐上,輸給《靈慾告白》的兩位女星,目前卻已接連奪下「歐洲電影獎」、「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獎」、「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以及剛頒發的「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等五座最佳女主角獎,問鼎奧斯卡影后希望濃厚。有趣的是,在全球都瘋《愛‧慕》下,之前台灣女星柯奐如過生日時,就別開生面邀請好友一起來扮「愛‧慕」慶生,很愛《廣島之戀》、一心期待《愛‧慕》的她,還特別模仿艾曼紐麗娃海報的神情來向她致敬,該照片目前正在網路熱傳!

而原訂3月15日在台上映的《愛‧慕》,由於觀眾頻頻洽詢戲院,加上演出該片的法國鋼琴名家亞歷山大薩洛將於三月初來台演奏、宣傳,《愛‧慕》正評估提前上映的可行性。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