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感人至深


由金獎導演瞿友寧一手打造的半自傳電影新作《親愛的奶奶》,電影主題曲【停止吧時間】MV首播感人指數滿點,電影原聲帶將由豐華唱片同步發行,電影將於2013/1/18於全台正式上映。

由【我可能不會愛你】金獎導演瞿友寧執導,並且根據自身故事改編的電影《親愛的奶奶》,12/27推出電影主題曲【停止吧時間】MV。《親愛的奶奶》感人極深的更多電影情節也在MV內首度曝光,而和潘協慶老師所譜寫的歌曲和動人的歌詞,更是相互激盪出更催淚的效果!

當初在找【停止吧時間】的演唱人時,瞿導曾經想過許多人選,但在一次因緣巧合聽到了由豐華唱片秘密培訓的新人姚光庭(小光)之後,便決定一定要由小光來唱!瞿導如此形容:「這是一個充滿故事的純淨聲音,我們需要像這樣誠懇且真實安心的聲音,讓我相信著!」。而小光也提到,其實自己看到歌詞就已經眼角微潤,等到他接收到了電影故事的含意而初進錄音室,想著自己身邊的親人來唱出時更是感動到淚崩不已!

從【停止吧時間】MV也可以見到國內許多導演客串的身影:《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在片中演出和林美秀有一段曖昧接送情的工廠同事;《翻滾吧!阿信》喵導林育賢,和曾經一起合作的柯宇綸變成為柯開計程車門的司機;曾感人演出《不能沒有你》的陳文彬導演則是變成反派,上演詐騙奶奶的金光黨首領;《牆之魘》導演林志儒是幫助奶奶的計程車司機。還有《街角的小王子》導演林孝謙演出搶眼的皇帝角色。

其中最特別的是柯一正導演在片中演出資深警察隊長,還和兒子柯宇綸飾演的男主角有言語衝突,在警察局裡對兒子上演咆哮戲碼大吼:「你再這樣就不要回去了!」逼真度十足。也可以看出瞿導精心安排每個導演的出場客串功能,讓觀眾會心一笑。而其實瞿導自己也客串了一個角色,但是最後自己揮刀剪掉了明顯的出場畫面,可說是大公無私。但瞿導也透漏,他本來想要下海搶角色來演的,但最後想一想還是讓給其他導演好了!

電影《親愛的奶奶》由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編導,故事改編自導演的親身經歷,透過獨特的倒敘方式,真誠動人地呈現出滿滿的對於奶奶的思念,與生命裡最難以忘懷的幾段回憶,在循線回溯的過程中,也發掘出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導演感性地吐露個人私密的情感,帶給觀眾溫熱而真摯的感動,也勾動大家想起自己的「家」的記憶。電影將於2013年1月18日在全台灣正式上映,電影原聲帶也會一起由豐華唱片同步發行。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觀眾最溫熱真摯的感動!

(本新聞由中影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