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紫瓊監製紀錄片《綠色足跡》高山綠色革命


楊紫瓊監製紀錄片《綠色足跡》,紀錄藏傳佛教的嘉旺竹巴法王率領七百位環保鬥士的環保英雄之行,眾人苦行攀越喜馬拉雅山嶺,創下環保植樹創金氏世界紀錄!該片將於2013/01/18在光點台北上映。

楊紫瓊近年推廣環保、人權等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她監製的新片《綠色足跡》紀錄藏傳佛教的嘉旺竹巴法王率領七百位環保鬥士,耗時42天徒步翻越喜馬拉雅山五座險峰,沿途撿拾登山客遺留下的垃圾,並教導山村居民環保回收及植樹的重要性,在暴風雪不斷及嚴峻山勢的考驗下,最後一行人竟帶了超過半噸的垃圾下山、也創下植樹近4萬顆的壯舉。而他們後續舉辦的植樹活動更於34分鐘內種下超過5萬棵樹,締造金氏世界紀錄。這場在世界的屋脊上進行的綠色革命,如今在楊紫瓊的監製紀錄下,將於明年1月18日在大銀幕完整放映,台灣將是全球首度上映的國家。

電影中主角藏傳佛教領袖嘉旺竹巴法王曾獲「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獎」肯定,他以積極推廣環保、將慈悲付諸行動為目標,這項徒步朝聖的環保行動在他率領之下,至今已有7年歷史,電影《綠色足跡》紀錄這項活動首度嘗試的壯舉:將路線設定於翻越喜馬拉雅山5座超過5千米的險峰。在長達400公里的苦行中,有人體力不支放棄、也有人受感召中途加入,他們更在途中發現登山客罹難屍體,氣候條件嚴苛可見一斑。他們希望達成的環保目標,除了撿拾垃圾外,還有教導山間的部落區民環保回收以及植樹作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最終這場壯舉,不僅受到金氏世界紀錄肯定,法王更因此獲印度總統頒授「環保英雄獎」。

楊紫瓊:《綠色足跡》就是將愛付諸行動

本片監製楊紫瓊一開始得知此計畫便被吸引、並積極參與這項行動,最終促使這部電影成形。她說這不是一個光說不作的口號,而是透過身體力行來將愛付諸行動,她也很佩服身為領袖的嘉旺竹巴法王在這段艱苦的旅程中,無論撿拾垃圾、跪地種樹等大小事皆親力親為,並成功帶領所有人完成42天旅程,也因此,她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幫助將環保概念推廣到世界各地,電影完成後也獲選全球各大影展邀約放映,備受肯定。

綠色足跡》將於1月18日起在光點台北獨家上映。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