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悲慘世界》創下影史音樂劇開片冠軍


萬眾矚目,改編自全球暢銷音樂劇的《悲慘世界》12月25日聖誕節在北美上映,單日即締造美金1810萬亮眼票房,並創下影史音樂劇最佳開片紀錄,該片將於台灣農曆春節2月8日上映。

悲慘世界》榮獲本屆金球獎4項大獎入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休傑克曼)、最佳女配角(安海瑟威)、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歌名:一瞬之間)。

本片由曾經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湯姆霍伯執導,集結超強黃金卡司組合包括休傑克曼、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安海瑟威、亞曼達席菲德、艾迪瑞德曼、海倫娜寶漢卡特以及薩夏拜倫柯恩。

改編自文學大師雨果經典巨著《悲慘世界》百老匯音樂劇觀看人次超過6千萬,在全球42個國家上演,翻譯成21種語言,即使過了28年,依然是票房保證。如今《悲慘世界》即將搬上大銀幕,以電影的風貌將帶給觀眾嶄新又動人的體驗。

不同於以往音樂劇電影演員是以對嘴方式詮釋劇中曲目,《悲慘世界》導演要求演員都有現場演唱的功力,他表示:「我想冒這個險,拍出不同以往的音樂電影。我本來就很期待現場收音。若不現場演唱,觀眾肯定會發現哪裡不逼真,哪裡銜接不上」製作人卡麥隆麥金塔斯確定他們絕對找到最佳導演人選:「拍攝這部音樂電影,除了現場收音別無他法,他打從一開始,就告訴我們這項決定。

此外,他也很喜歡音樂劇《悲慘世界》,這些年找我洽談的導演,經常掛在嘴邊:『我不知道怎麼詮釋這首歌或那首歌,我不知道怎麼讓電影《悲慘世界》唱起歌來』,但我知道湯姆霍伯自有辦法,就是他了!他即將以他的方式詮釋《悲慘世界》,並團結我們所有人的力量」安海瑟威則與湯姆霍伯討論到現場演唱,她也相信自己可以勝任:「我支持現場演唱,然而這個故事高潮迭起,很少對白,從頭到尾都要唱歌就變得很有壓力,但還好表現得夠自然。這是一場賭注,還好最後的結果是效益大於成本」台灣將於農曆春節2月8日上映。

(本新聞由MEC媒體庫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