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PI》入圍美劇作家協會最佳改編劇本


曾以《理性與感性》與《斷背山》兩度獲得美國劇作家協會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的李安,此次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入圍,得獎希望濃厚。該協會預計將於2月17日在美國洛杉磯與紐約舉行頒獎典禮。

台灣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2013年美國劇作家協會「最佳改編劇本」獎,將與《亞果出任務》、《林肯》、《派特的幸福劇本》以及《壁花男孩》一同角逐。

此次《機密真相》、《迴路殺手》、《世紀教主》、《月昇冒險王國》與《00:30凌晨密令》,亦入圍該協會的「最佳原創劇本」獎。

至今成立63年的美國劇作家協會獎,今年預計於2月17日在洛杉磯與紐約舉行頒獎典禮。該協會歷年針對電影與電視劇本展開評選,在電影方面分為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改編劇本與最佳紀錄片劇本,李安亦曾以《理性與感性》在1996年贏得該協會的最佳改編劇本獎,2006年以《斷背山》二度奪得最佳改編劇本獎,這次李安導演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入圍美國劇作家協會獎,得獎希望濃厚。

本日焦點-201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