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揮別舊愛《花神咖啡館》帕荷蒂素顏奪影后


帕荷蒂揮別舊愛強尼戴普,在《花神咖啡館》以素顏精湛的演出奪得影后寶座,該片將於12/21跨時空在台上映。

法國時尚女星凡妮莎帕荷蒂,戲外失戀戲內也失婚,不但與同居14年的男友強尼戴普戀情告終,在新片《花神咖啡館》裡也演出獨力扶養唐寶寶的單親媽媽,不但素顏上陣,甚至坦胸哺乳。她特意先與唐氏症小演員日夜相處一個月培養默契,對手戲演來真情流露、賺人熱淚,本片也讓她奪下加拿大奧斯卡影后。情路不順,事業卻蒸蒸日上的她,最近還與大導伍迪艾倫合作新戲。

頂著招牌的門牙縫,帕荷蒂是紅遍歐陸的法國女星,在歐洲名氣直逼瑪丹娜。她同時跨足音樂、電影及時尚圈,並連續為香奈兒的香水代言20年,其非凡的時尚魅力,讓她出席各大活動都成為鎂光燈焦點。她在新片《花神咖啡館》裡飾演一個愛孩子愛到偏執的單親媽媽,情緒收放自如,自然而深刻。

》片主要在探討愛情的執著與放手,別出心裁的將單親媽媽對唐寶寶兒子的危險親情,與帥氣DJ外遇後,與前妻和新歡三人之間的複雜情感巧妙拼湊在一塊。帕荷蒂在演出本片時還是強尼戴普的親密愛侶,拍完後卻遭逢強哥移情別戀,14年感情以分手收場,對映電影內容令人不勝唏噓。

花神咖啡館》為鬼才導演尚馬克瓦利繼轟動影壇的《愛瘋狂》之後的傾力之作。視覺效果大膽,剪輯豐富流暢,配樂更邀請到馬修赫伯,平克佛洛伊德、席格若斯、怪人樂團等經典樂團跨刀助陣。

本片在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締造秒殺旋風,更橫掃加拿大奧斯卡13項入圍,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最佳視覺效果獎,亦拿下溫哥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獎、最佳女配角獎等多項大獎。電影跨越相隔40年的時空,前世今生情境交織,如夢似幻。

本片將於12/21(五)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