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PI》獲倫敦影評人協會四項入圍提名


獲獎連連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又再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和「最佳剪輯」共四項提名。將與《愛‧慕》、《亞果出任務》、《南方野獸樂園》、《世紀教主》角逐「最佳影片」。

倫敦影評人協會日前公布了入圍名單,《愛‧慕》與《世紀教主》各入圍高達七項,而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則入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和「最佳剪輯」共四項提名肯定。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將與《愛‧慕》、《亞果出任務》、《南方野獸樂園》、《世紀教主》一同角逐「最佳影片」。

李安導演將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世紀教主》保羅湯瑪斯安德森、《愛‧慕》麥可漢內克、《00:30凌晨密令》凱薩琳畢格羅及去年曾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安那托利亞故事》努瑞貝其錫蘭一起競逐「最佳導演」。

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同時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男演員和英國年度最佳男演員,茱蒂丹契則以《007:空降危機》與《金盞花大酒店》,入圍了年度最佳女配角與英國年度最佳女主角。

今年倫敦影評人協會的表現傑出獎,則頒給了海倫娜寶漢卡特。

本日焦點-201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