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比人:意外旅程》稱霸台美票房冠軍


《哈比人:意外旅程》不僅打破美國影史十二月上片最高紀錄,更在台上映三天即衝破1607萬佳績,全台累計更高達3320萬票房奪下冠軍。

上個周末,中土世界的粉絲們終於停止了內心長久的等待,迫不及待地加入《哈比人:意外旅程》的行列,以8477萬美金的驚人成績狂掃北美票房,也打破美國影史十二月上片最高紀錄,專家預估短期內恐怕很難有人能夠跟哈比人的比爾博巴金斯一較高低。台北市上映的三天也拿下1607萬的成績,全台共計3320萬票房奪下冠軍。

哈比人:意外旅程》打破2D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我是傳奇》7720萬美金的成績,也打敗同樣片長約三小時,主力同樣是3D的《阿凡達》7700萬美金。電影一上映就立刻出來觀影的男性觀眾佔57個百分比,同時調查超過25歲的觀眾人數中,有58個百分比的觀眾是呼朋引伴、揪團一起去看電影。作為第一部以HFR 拍攝的3D立體電影,雖然開片的首周沒有在票房上出現特別亮眼的成績,反而是票價比較貴的IMAX影廳,在這次的票房表現中特別亮眼,觀眾紛紛表示:「這樣的大片,即使在票價上要多花一點錢,也一定要看IMAX 才過癮。」,因此光是IMAX全美326個廳就超過1000萬的票房。可以預期的是在接下來的聖誕節與新年長假,《哈比人:意外旅程》將不意外地一路過關斬將,踏破三億美金的大關。

從上周三開始,《哈比人:意外旅程》進入全世界56個地區,第一個周末總票房收入就超過1億3800萬,這還不包括還沒上映的澳洲、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等地,比較有趣的是美國以外的觀眾似乎對於HFR 3D的效果比較感興趣,在購票比例上,美國百分之51的觀眾選擇看2D,但是美國以外的地區票房卻是以3D為主,超過60個百分比的觀眾選擇購買3D的電影票,形成有趣的對比。上周美國以外最高票房的國家都集中在歐洲,分別為:英國1830萬、德國1630萬與法國1270萬。

哈比人續集作品:《哈比人:荒谷惡龍》將於明年(2013年)的同一檔期(12/13)上映,第三集《哈比人:奇境再返》則將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一樣,在2014年7月與觀眾們見面。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