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獎聲連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繼拉斯維加斯影評人獎之後,再度於美國堪薩斯影評人獎獲得第2座「最佳導演」獎,問鼎明年奧斯卡的聲勢越趨看漲!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獎聲連連,再度榮獲美國堪薩斯影評人獎「最佳導演」獎,這也是李安繼拉斯維加斯影評人獎之後,獲得第2座「最佳導演」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問鼎明年奧斯卡的聲勢越趨看漲。

堪薩斯影評人協會成立於1966年,僅次於紐約影評人協會,為全美年資排名第二久的影評人協會。今年堪薩斯影評人協會頒發的12個獎項當中,《新宗教大師》獲得「最佳影片」,丹尼爾戴路易斯再以《新宗教大師》榮獲「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則由《派特的幸福劇本》的珍妮佛勞倫斯奪得。

另外《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亦於同天揭曉的舊金山影評人獎中榮獲「最佳攝影」,亦為《少年PI》所得到的第5座美國各影評人協會所頒發的「最佳攝影」獎。

而印第安納電影記者協會也於今天揭曉入圍名單,《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舉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樂」與「最佳原始視覺」共高達5個獎項。另一部台灣電影「星空」亦入圍該協會的「最佳影片」。

本日焦點-20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