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搖滾名人力挺


傳奇吉他手傑森貝克用眼球搖滾,海內外搖滾名人力挺!漸凍二十年熱血紀錄片即將於12/21在台上映。

如果有一天你全身上下只剩眼球還能動,你是否也有勇氣像他一樣努力活下去?這是發生在一名美國傳奇吉他手身上的真實故事,傑森貝克在即將飛黃騰達時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他卻絲毫不放棄,發病經過20多年後,他還持續用眼球在創作樂曲、發行專輯,甚至還打算出版傳記!

英國導演傑西維爾將他的故事拍成紀錄電影,包括史帝夫范、馬帝菲曼、喬沙翠亞尼、瑞奇柯森)等吉他天王都為他的紀錄片站台,而國內如Echo、Tizzy Bac等知名獨立搖滾樂團也都在看完電影後深受感動,本片被選為金馬影展傳奇人生單元,感人熱淚,為今年最佳觀眾票選影片之一。如今即將在21日上映,台灣將是亞洲第一個放映的國家。

傑森貝克在80年代以吉他新秀之姿迅速竄紅,19歲時就獲搖滾巨星大衛李羅斯青睞,被選中接替范海倫的位置加入樂團,在1989年即將展開世界巡演前夕,他卻被醫生診斷罹患漸凍症,發病後身體將逐漸癱瘓,但殘忍的是病患本身的意識卻又是無比清醒地被困在身體中,大多數的病人在發病後3至5年便會死去,但傑森卻用他的求生毅力活了下來,成為少數存活超過20年的漸凍人之一,更在親友幫助下用眼球作曲、發行專輯。但就算在遭遇這麼大的苦難後、逐漸成為激勵人心的英雄典範時,他卻仍是保持一貫幽默自嘲的態度說「我不是什麼有深度的人,因為當有深度的人太無趣了」。

英國導演傑西從年輕就是他的樂迷,花了很長的時間說服傑森跟他的家人拍攝這部紀錄片,如今電影在全球陸續上映並得到非常好的正面評價,這也激勵了傑森出版自傳的計畫,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故事,讓跟他一樣受苦的病友知道有另外一種看待生命的角度。

史帝夫范:「他是樂界真正的典範,我很感恩和他生在同一個時代」

在電影片尾,傑森的朋友為他舉辦了一場演唱會,許多名人自願為他站台彈奏他創作的曲子,包括史帝夫范、馬帝菲曼、喬沙翠亞尼、瑞奇柯森等許多當代知名吉他手都分毫不取出席,曾與傑森一起組團出專輯的馬帝菲曼接受訪談時表示:「我跟傑森之間已經超越了樂手合作關係,能跟他的名字擺在一起我很光榮」,史帝夫范更說「他是樂界真正的典範,我很感恩和他生在同一個時代」。

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即將於12月21日在甫開幕的光點華山電影館及新莊鴻金寶影城上映,片商更推出限量搖滾套票,買兩張預售票就可獲得全球限量的電影Pick一枚。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