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PI》入選美國電影協會十大佳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票房突破高達2.9億,成為李安在台灣最賣座的電影作品,日前更入選美國電影協會年度十大佳片,此次入選影片不乏明年奧斯卡熱門影片,也讓《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之路呼聲四起。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日前在台灣票房突破高達2.9億台幣,正式超越李安《色,戒》2.8億元的全新紀錄,成為他在台灣最賣座的電影作品。

而李安導演繼2005年《斷背山》入選美國電影協會AFI(American Film Institute)之後,日前以又《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入選美國電影協會年度十大佳片。

該協會每年入選的影片皆不排名,以會員票選出年度十大佳片,入選影片亦包括:班艾佛列克執導的《亞果出任務》、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悲慘世界》、《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決殺令》、《月昇冒險王國》、《南方野獸樂園》、《派特的幸福劇本》及《00:30凌晨密令》。

此次入選的影片不乏明年奧斯卡熱門影片,也讓《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奧斯卡之路呼聲四起。

本日焦點-20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