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全美影評協會 得獎名單揭曉


全美影評協會於12/6揭曉得獎名單,凱薩琳畢格羅的最新作品《00:30凌晨密令》,繼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後再度成為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共3項大獎。

奧斯卡前哨戰美國的「全美影評協會」於12/6揭曉得獎名單,《危機倒數 2008》金獎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的最新力作《00:30凌晨密令》,繼日前紐約影評人協會獎為最大贏家之後,此次再度奪得全美影評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共3項大獎,曾在《姊妹》裡有精采演出的女星潔西卡雀絲坦,在《00:30凌晨密令》中飾演誓言獵殺賓拉登的中情局幹員而榮登后座。

凱薩琳畢格羅為《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前妻,曾以《危機倒數2008》成為史上首位拿下奧斯卡的女導演,新作《00:30凌晨密令》近日連連開出紅盤,更成為2013年奧斯卡獎的熱門強片,本片也將於12/11在台上映。

派特的幸福劇本》日前在「美國獨立精神獎」以高達五項提名大放異彩,該片也在此次全美影評人協會獎中,獲得包括「年度十大影片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及「最佳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於《派特的幸福劇本》中,詮釋具有暴力傾向精神病患的歷史老師,以清湛的演繹方式奪得影帝殊榮。該片將於明年在台上映。

至於深獲台灣注目的李安導演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則意外全數落榜,全美影評協會將於明年1/8在紐約舉行頒獎典禮。

全美影評協會 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00:30凌晨密令
最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00:30凌晨密令
最佳男主角:布萊利庫柏:《派特的幸福劇本
最佳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00:30凌晨密令
最佳男配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絕殺令》
最佳女配角:安道德《順從》
最佳整體演出:《悲慘世界
最佳動畫片:《無敵破壞王
最佳外語片:《愛.慕》
特別成就獎:班艾佛列克《亞果出任務
年度十大影片獎:《派特的幸福劇本
最佳改編劇本獎:《派特的幸福劇本

本日焦點-201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