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鄧超、孫儷夫妻檔合演《畫壁》大獲好評


鄧超與孫儷夫妻檔首度於大銀幕中攜手合作,在陳嘉上執導的《畫壁》中展現精湛的演技,已是一線演員的鄧超不僅廣受歡迎,更以本片獲得許多導演們的極佳讚譽!

畫壁》是鄧超與孫儷夫妻檔聯手演出的第一部電影,取材自《聊齋誌異》。鄧超飾演一位進京趕考的書生朱孝廉,被一個從畫壁上掉落下來的仙女帶到了畫中的仙境。仙境中有許多仙女過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唯獨不許與男人發生感情。朱孝廉卻與一位仙女產生感情…看鄧超如何在愛情片中詮釋男女關係,在片中也和女主角孫儷有一段另類的床戲。

一線演員鄧超廣受歡迎,但他初中曾是個叛逆少年,後來浪子回頭考上了中央戲劇學院,在學校裡訓練演出各種角色,不管傳統正劇或是喜劇他都能演。

2002年的【少年天子】是鄧超的成名作,他首次擔任主角飾演順治帝,演技和實力都獲得一致的好評,也同時使鄧超開始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之後接演了同類型的連續劇【少年康熙】。2005年的軍旅劇【幸福像花兒一樣】,更讓鄧超躋升為一線的電視劇男演員,從皇帝的角色轉型成高幹子弟,鄧超的詮釋仍然十分到位,而此劇更榮獲飛天獎、金星獎、北京文藝獎等多項大獎。鄧超成為電視界的收視王牌,之後的【少年包青天3】、【甜蜜蜜】、【人間情緣】等劇都有十足的影響力,【倚天屠龍記】更是風靡海內外。

在電影上,2009年的《通天神探狄仁傑》中,鄧超飾演造型特殊的白化神探裴東來,他在武打片中展現了鮮明的個性,大大的扭轉了自己過去的形象。

許多導演都對鄧超在《畫壁》的角色領悟能力給予很高的評價,但鄧超非常謙虛,他曾說過:「我覺得生命太短暫,隨著年紀愈長,能演的角色類型也愈來愈少,每部戲都可能是我最後一個作品,我非常珍惜每一個演出的機會。」鄧超不只熱愛工作,更謙虛的從每次演出中學習。

畫壁》訂於12月7日上演。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