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海嘯鯊口逃生》3D海嘯來襲


《大海嘯鯊口逃生》由金波·蘭道執導,在威尼斯展映獲得一致好評,該片以好萊塢專業團隊打造精緻的3D視覺效果,克服水下狹窄空間拍攝的重重困難,猶如好萊塢影片的迷你實驗室。本片將於12/7在台上映。

由金波·蘭道執導,《惡靈古堡3:大滅絕》的導演羅素莫卡席擔綱編劇,彙集了沙維爾·撒母耳、沙妮·文森、朱利安·麥克馬洪等好萊塢明星,以其優質的3D效果及扣人心弦的故事結構在威尼斯展映時獲得“水城尖叫一夜”,獲得外媒的好評,被譽為“最適合夜晚觀看的影片”。 為了更好地呈現出3D效果,甚至有些程式都是好萊塢專業團隊專門為這部影片所編寫的,他說:“這部電影就像是好萊塢影片的一部迷你實驗室。”

導演金波·蘭道說,這部電影不是僅有鯊魚、海嘯撲面而來的時候才會有3D特效,而是每一個鏡頭、每一個出現在電影裡的東西我們都試圖用3D特效呈現出來,為此拍攝團隊使用了目前最先進的3D攝影設備和後期製作軟體,動用了具有豐富水下拍攝經驗的《奪命深淵》的藝術指導尼古拉斯·麥克倫和《嗜血破曉》的製片人陶德·費爾曼。拍攝過程中,克服了水下狹窄空間拍攝的重重困難,最後也證明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後期特效製作過程也非常艱難,為了將各種細節完美呈現,不僅需要精確的創建出城市主要街道和建築物的3D模型,並在電子類比程式中製作浪花如何拍打到建築物然後呼嘯而走的特效效果,包還要將被捲入海嘯中的樹、車和人,這些細小的細節都要做的非常逼真,用於製作這些效果的軟體是專業團隊為《大海嘯鯊口逃生》特意編寫的,這款軟體將會用於好萊塢未來的特效製作,導演金波蘭道說:“這部電影就像是好萊塢影片的一部迷你實驗室。”

大海嘯鯊口逃生》3D電影 12月7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金星匯影藝文化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