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雙面勞倫斯》法國首席才子 金馬熱烈好評


法國首席才子梅維爾波柏為台灣帶來新作品《雙面勞倫斯》, 內斂演技轟動金馬影展,引發熱烈好評,在片中飾演變性男老師的他,直說穿女裝很自在!該片將於12/7在台上映。

法國男星梅維爾波柏首度訪台,這次帶來新片《雙面勞倫斯》,在金馬影展首映後獲得熱烈迴響,他內斂而細膩的演出廣獲好評。梅維爾說,在片中飾演想要變性的男老師,為此他穿上女裝、化濃妝、穿高跟鞋,但一切靠直覺,一點也不會不自在,還因此獲得男工作人員”關愛”眼光,女生則把他當姊妹淘。

梅維爾波柏以《夏天的故事》、《最後的時光》感動無數影迷,這次在札維耶多藍執導新片《雙面勞倫斯》中飾演一位欲變性的男老師,為此須穿上女裝、化濃妝、穿高跟鞋。他透露,最辛苦的是每天花兩小時刮腿毛、兩次鬍子。裝扮成女生時,拍攝現場的男性工作人員還會偷看他的屁股,女性工作人員也想摸他胸部。他說,扮成女生彷彿扮成間諜,可以和女性暢談女人話題,還開玩笑說自己從沒這麼受女人歡迎過。

梅維爾說,自己的媽媽看完片非常喜歡,還開玩笑說「我就是想要個女兒!」而他也表示,拍《雙面勞倫斯》前自己曾幫媽媽剪輯一部關於變性人的紀錄片,所以他很了解變性人或非異性戀人的心理狀態,也比較容易揣摩心境。

梅維爾波柏驚人的銀幕魅力,獲得多位大導演賞識,曾與拉烏盧易茲、佛杭蘇瓦歐容及侯麥合作。梅維爾說,自己非常熱愛電影,樂於投入讓他熱血沸騰的計畫「尤其是和胸有成竹的藝術家合作。」此外,他也是極受歡迎的搖滾樂團主唱,深受年輕粉絲的熱情擁戴。演技、歌藝皆精湛的梅維爾波柏,是當代少數能編能導的創作才子,他也曾擔任影片攝影師,是集多方位才華的天之驕子,也曾和影帝中的影帝梁家輝合演過《情人 1991》。

這次在《雙面勞倫斯》中梅維爾波柏細膩柔情的演出令人動容,他為角色男扮女裝,演出不同以往的變性形象:男主角勞倫斯既深愛女友,又頂著世俗的眼神化妝穿上女裝。他勇敢的面對真實的內心自我,在文學的熱愛中最終贏得自信,絲絲入扣的演技感動許多觀眾。梅維爾說,男主角勞倫斯從未放棄他想變成女人的慾望,儘管過程遭遇重重困難,但他依然堅定自我走下去,「這是我覺得此片最美的地方。」

雙面勞倫斯》將於12月7日於台灣上映,在金馬影展首映獲得觀眾熱烈好評。複雜細膩的感情糾葛,搭配多藍個人風格的電影美學,獲得多羅多影展最佳加拿大劇情片,同時也勇奪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及「一種注目」競賽單元的最佳女主角獎。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