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消失的子彈》熱賣 導演晉身億萬行列


由香港導演羅志良執導的懸疑推理鉅作《消失的子彈》,成為中國今年第十部票房超過一億人民幣的華語片!該片在香港上映之後橫掃華語影壇,銳不可擋!《消失的子彈》於全台熱映中!

奇案大片《消失的子彈》今年底於香港上映起,橫掃華語影壇,獲得兩岸三地超過八億台幣的票房成績,使羅志良晉身億萬導演行列。《消失的子彈》憑藉著四大影帝劉青雲、謝霆鋒、吳剛、廖啟智的強大卡司陣容,以及故事本身華語片少見的偵探奇案題材,成為中國2012年第十部票房超過一億人民幣的華語片。

本身是偵探小說迷的羅志良拍攝前對於《消失的子彈》劇本便信心滿滿:「不到最後一刻,你絕對不會知道兇手是誰。」除了好的故事與明星卡司,影像呈現更是電影的一大亮點,其中一場戲劉青雲為了查案必須將手指伸進火燒過的焦黑屍體嘴裡驗屍, 劉青雲講起那場戲還心有餘悸,而這還不是電影中最具衝擊的演出。談起劉青雲為何參與《消失的子彈》一片,導演羅志良於是透露:「劉青雲是被騙來的,因為聽說我幫他安排了床戲。」結果片中劉青雲只和江一燕有一段若有似無的曖昧,有床戲的是謝霆鋒。

事實上,《消失的子彈》監製爾冬陞就是劉青雲首部挑大樑擔綱男主角的電影《新不了情》的導演,爾冬陞出馬力邀,劉青雲自然相挺。談起兩人初次合作的陳年往事,爾冬陞透露,當時很多人和爾冬陞說男主角跟他長得很像,聽得爾冬陞直問到底哪裡像,因為在爾冬陞心目中,劉青雲並不算是一個帥哥。但爾冬陞還是在作品《色情男女 港》中安排劉青雲演出藝術導演「爾東陞」一角以自嘲,可見兩人交情甚篤。劉青雲也表示,只要爾冬陞在,他就知道完全可以信任他,什麼都不用擔心。

片中除了謝霆鋒和劉青雲的交鋒鬥智,過去在《無間道》、《證人》、《逆戰》等片都有精湛演出的廖啟智亦不容小覷,《消失的子彈》中廖啟智一改以往沉著內斂的表演方式,以較為誇張外放的風格演繹兵工廠的廠長丁老闆,加以一臉慘白、寬版西裝、皮手套的卡邦式造型,一個眼神就讓人不寒而慄,其中一場雨夜在兵工廠審判女工的戲,更有群眾演員當場被廖啟智的表演嚇哭。有這樣專業的演員引導著臨時演員感染現場氛圍,也難怪劉志良讚嘆的說:「這部戲拍下來最讓我驚喜的就是,所有的群眾演員都很專業,他們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都在狀況中。」而這也是羅志良執導過唯一一部連所有群眾演員都發劇本的戲。《消失的子彈》目前全台熱映中。

(本新聞由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