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惡之教典》日本首週票房勝《告白》


《惡之教典》在日本僅上映二天,票房即高達二億日圓,大勝2010年在台日造成轟動的《告白》!該片被選為義大利羅馬影展競賽單元開幕片,大獲得媒體及影迷熱烈迴響!《惡之教典》將於12/7在台上映。

被喻為「日本近年最凶惡話題作品」的電影版《惡之教典》,上週六(11/10)於日本正式上映,短短兩天便吸引21萬5059人進場朝聖,累積票房更高達2億9895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673萬元),順利榮登日本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寶座。也因為本片涉及校園霸凌與血腥暴力等過度激烈內容,因而被日本電檢評為15歲以上才能觀賞的「15+」級別。因此,本片能在當地眾多闔家觀賞的電影中突破重圍,獲得新片票房冠軍,實屬難得之事!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首週票房更大勝2010年在台、日兩地造成轟動的《告白》,也讓這部即將在12月7日正式在台上映的電影,在影迷之間充滿更高的期待性。

伊藤英明2小時屠殺40人 《惡之教典》奪日本首週新片票房冠軍

惡之教典》男主角伊藤英明,在片中飾演高校英文教師「蓮實聖司」,平常在學校備受學生愛戴,並深得家長信賴,但在他萬人迷的外表底下,卻是擁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的冷血殺人狂,以至於最後他在深夜的校園裡,對40位學生展開慘無人道的恐怖屠殺…。由於本片涉及裸露、血腥、暴力等畫面內容,於是在日本被評為限定15歲以上才能觀賞的「15+」級別。

即使如此,卻沒有減低日本觀眾對本片的觀賞慾望。根據日本興行通信社統計,本片上週六於日本上映,即掀起轟動,不僅有309間影廳同時熱映本片,短短兩天並吸引21萬5059人觀賞,累積票房更近逼3億日圓。本片主要吸引20至30歲觀眾群,不過也有下至15歲以上的高中小屁孩,好奇進戲院看跟他同齡的小屁孩,如何被伊藤英明拿獵槍射到飛出去,逼到無助的死亡盡頭;更有上至60歲老年群眾,默默進戲院試圖挑戰自己的心臟強度(還好當地並未傳出有觀眾因為觀賞本片,而發生意外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創下日片在台票房紀錄的《告白》,也跟本片一樣在日本被定為「15+」,也同樣是當時的首週新片票房冠軍,不過本片首週末總票房,卻比《告白》的2億6984萬日圓再多出近3000萬票房,電影公司也因此信心十足,放話稱本片總票房突破20億日圓,絕對是指日可待之事。

惡之教典》轟動羅馬影展 觀眾看完起立鼓掌4分半

話題不斷的《惡之教典》,也順利被選為義大利「羅馬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的開幕片,並於上週五(11/9)晚間於當地進行國際首映。導演三池崇史率領男主角伊藤英明,以及飾演女學生的水野繪梨奈一同前往當地宣傳造勢,獲得當地媒體及影迷的熱烈支持。

因為整部電影十分血腥、黑暗,但中途也不乏有無厘頭的黑色幽默,因此讓現場近千名觀眾在驚嚇之餘,也數度爆出暢快歡笑。等影片播映完畢,現場觀眾更是以近四分半鐘的起立鼓掌對導演致敬。伊藤英明也在訪談時表示,其實一開始很擔心大家會因為文化及語言不同,抹煞掉觀賞樂趣,不過看到在場觀眾都看得如此開心,也因而讓他鬆了口氣。影展將於本月17日公佈競賽得獎名單,本片也被喻為會是有希望獲獎的力作之一。

伊藤英明上節目傳授LOVE 不理正妹反而撲倒恐龍妹

在前進羅馬之前,《惡之教典》男主角伊藤英明也不遺餘力在日本進行密集宣傳,上週四(11/7)便上富士電視台節目【Picaru的定理】,在人氣短劇「白鳥美麗物語」當中以「蓮實聖司」形象繼續扮演英文老師。只是這次他有點爆走,面對美麗女學生竟然不理不睬,反而瘋狂煞到由搞笑藝人渡邊直美所飾演的「白鳥美麗」。

只見伊藤英明竟對這位其貌不揚的恐龍妹上下其手,不僅摸她嘴唇、聞她秀髮;使盡吃奶力量新娘抱以外,更將她直接仆倒在地,以「男上女下」方式讓對方內褲走光,甚至還因此深情呼喊「好漂亮」,也讓這位恐龍妹失聲尖叫,在教室瘋狂逃竄大喊「老師不要!」整齣短劇爆笑逗趣,也成功為電影再添話題。

這部改編自貴志祐介同名暢銷小說,並被業界譽為「日本近年來最黑暗、最凶惡傑作」的電影版《惡之教典》,即將在12月7日於台灣盛大上映,有別於日劇版前傳,電影版將會有更危險刺激的驚人場面。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