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 全台撼動熱映中


薑是老的辣!好萊塢掀老牌巨星回鍋熱潮,勞勃狄尼洛、摩根費里曼等資深影帝新片同台,兩大影帝2012 演技高峰新作《那些老爸沒教的事》與《再造奇蹟》,尬人氣更尬演技!

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麥克道格拉斯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摩根費里曼、凱文克萊這四位好萊塢實力派A咖巨星,將參與演出2013年即將上映的電影《最後的維加斯》,片中這四位實際年齡加起來近300歲的大叔,將前往拉斯維加斯舉辦告別單身趴,瘋狂上演溫馨又爆笑的老年版《醉後大丈夫》!而本片又再度反映出,近幾年好萊塢似乎掀起了老牌巨星熱!

而巨星光芒依舊的勞勃狄尼洛與摩根費里曼,除了即將同台演出的新作《最後的維加斯》外,他們本年度最新作品《那些老爸沒教的事》以及《再造奇蹟》The 兩部口碑強片,亦於光點華山及光點台北現正聯映中的《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中搶先全台首映,其堅強的卡司陣容及名導光環,一度造成預售開賣後,秒殺熱門場次劃位一空盛況!更讓該影展在眾多同檔新片競爭下,締造上週末藝術院線電影單廳票房冠軍的驚人佳績!而這些例子,在在證明了好萊塢影壇上,沒有“過氣”這檔事,只要你有料,薑還是老的辣!

然而好萊塢片廠近幾年不僅偏愛實力派資深演員,電影題材也相對地比從前更常反映出現代社會的老人處境以及老人們對於年華已逝、薄暮將至的失措與無奈,猶如今年於《鐵娘子:堅固柔情》中精湛詮釋柴契爾夫人角色而二度獲得奧斯卡影后的梅莉史翠普,在最新作品《性福特訓班》中,則是和《MIB星際戰警》系列金獎得主湯米李瓊斯飾演一對在漫長婚姻中逐漸失去戀愛激情與性生活的老夫妻,揭開了多數人可能從未想像過的老人們生活中的真實困境與面貌。

至於摩根費里曼、勞勃狄尼洛這兩名人氣與地位愈陳愈香、歷久彌堅的硬底子影帝,則是在電影《再造奇蹟》與《那些老爸沒教的事》中不約而同地,皆飾演脾氣固執古怪、對人生消極失意的年邁作家。《再造奇蹟》中,摩根費里曼詮釋一名曾經紅極一時的作家,在晚年經歷了一些人生挫折、失去摯愛後,再也無法重拾寫作的動力與熱情,面對似乎已不會再出現任何期待的餘生,他總以嘲諷的語氣挖苦自己與他人,直到他的生命中出現了一個單純可愛、同樣喜愛寫作的小女孩,讓他的人生重新燃起希望。而這部片也是摩根費里曼與《一路玩到掛》導演再續前緣的動人傑作。

而《那些老爸沒教的事》當中,以往角色形象一向帥氣性格或者風趣幽默的勞勃狄尼洛,竟淪落為無家可歸的遊民,同時也是一位脾氣暴躁的喪志作家,面對自己在文壇始終無法有所作為的窘困處境,年事已高的他生活早已猶如行屍走肉,直到某天和自己18年來未曾相見的親生兒子重逢後,人生才似乎出現一絲契機。而片中不單描述這個父親角色對於已近薄暮的餘生,所感到的無助與絕望心境,更深刻描繪出父親與兒子之間那種微妙且糾結的情感衝突。這部備受好評的感人作品,則是由《非關男孩》奧斯卡提名編導保羅懷茲所執導的新作,並網羅了《遠離天堂》奧斯卡影后提名茱莉安摩兒、《黑金企業》英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保羅丹諾攜手演出,共同帶來今秋影壇最扣人心弦的真摯感動!

11/1-11/16《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現正於光點台北X光點華山同步熱映中,映期場次有限,有意在大銀幕體驗感動的觀眾,請即刻行動!

(本新聞由新世紀文學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