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 狂愛獻映


美麗女人的情慾告白! 克莉絲汀娜瑞琪、凱拉賽格薇妮、艾蜜莉莫蒂兒 毫無保留,大銀幕演技代表作 《憂鬱青春日記》《熾愛關係》《黎奧妮和她的愛人》 帶您探索女性最深處的秘密!

常言道「女人心,海底針」,打從夏娃偷吃了禁果開始,女人的情慾便蒙上了一層神秘而魔性的色彩;也許是害怕女人的細膩複雜以及從中而生的致命魅力,女性情慾總是一個被壓抑的敏感話題。然而,當您來到《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見識到《憂鬱青春日記》、《熾愛關係》、《黎奧妮和她的愛人》這三部電影中獨具個性的不凡女子們,是如何追求愛情並忠於本能慾望,相信您絕對會驚嘆於跨時代女性,淬煉後展現的美麗、溫柔及脆弱,同時卻也深受那義無反顧的堅強靈魂所吸引!

憂鬱青春日記》Prozac Nation 改編自紐約客雜誌專欄作家伊莉莎白渥茲暢銷自傳小說,並找來擁有一雙攝人大眼的演技派性格女星克莉絲汀娜瑞琪飾演聰穎而敏感的文學才女,片中她深受自覺被父親遺棄的陰影困擾,藉由自殘、嗑藥、濫交驅逐對於愛與被愛的不安全感,終至深陷憂鬱症而無法自拔。然而從她展現的病態愛慾卻能看出女性對於愛情的天真執著,以及隱藏在混亂男女關係背後,等待著永恆的單純想望。

另一個奇特故事同樣來自於愛與被愛的不滿足,由凱文貝肯執導、其妻金球獎 影后凱拉賽格薇妮主演的《熾愛關係》,敘述自幼因父母太愛彼此而備受忽略的女兒,成人後為了"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完美兒子而不惜經歷多次一夜情與人工授精,如願產下一子,並將其暱稱為「鍾愛男孩」。而隨著鍾愛男孩成長,逐漸擁有自主意識,她開始害怕失去全面獨佔的地位,最終甚至迫使自己不得不以生命交換私慾與母愛之間的痛苦抉擇。片中以略帶詼諧輕快,卻更顯辛酸的手法,刻劃出一個渴望愛情的脆弱靈魂,並藉由這個執著到近乎失常的母親,探討著女性在愛情中面臨利己與利他的矛盾糾結。

還有一部關於女性愛情的電影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傳記電影《黎奧妮和她的愛人》,這位黎奧妮女士的來頭可不小,她是個不畏世俗眼光的勇敢女性,也是享譽國際的知名雕塑家野口勇的母親,而本片敘述的正是她與野口勇的生父,也是日本知名文豪野口米次郎充滿波折的感情歷程以及顛沛流離的一生。片中的黎奧妮由英國奧斯卡女星艾蜜莉莫蒂兒飾演,從少女時代詮釋到年華老去,鉅細靡遺地展現出充滿傲氣的不凡奇女子,在愛情中卻是柔情似水、無怨無悔地付出,直到終於看透世間情愛百態,進而昇華的心路軌跡。

以上三部細膩動人作品,推薦給想要了解女性的男性觀眾,或是期待被深度了解與啟發的女性觀眾。11月1日起到11月16日《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期間,來到光點台北及光點華山,您可以看到這三部精采好片!邀請您一窺女人們的各種樣貌及不同角度的詮釋,看看那些似曾相識的故事,以及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體驗!

影迷矚目度與詢問度不斷加溫的《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也將於本週六、日分別於誠品敦南與光點台北舉辦『文字v.s.影像:新世代創作的多元形式』開幕講座,觀眾得以藉由策展人與影評人/創作人之間深入淺出的對談內容,跨越形式,看影像與文字在大銀幕上的曖昧交融…。

(本新聞由MDC媒體發展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