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請。聽》首映眾星雲集 名人自剖超赤裸


《請。聽》首映集結影視名人,導演藉由訪問療癒眾多影星,隋棠、柯佳嬿、六月與嚴藝文自爆低潮往事,齊聲力挺憂鬱防治!

由《雞排英雄》億萬導演葉天倫執導、集結10位影視名人無酬演出董氏基金會製作的憂鬱防治微電影《請。聽》,於今日舉行盛大首映,參與演出的六月、柯佳嬿、隋棠、嚴藝文、一手打造片中所有造型的跨界藝術家眼球先生,與資深剪輯指導蕭汝冠,皆百忙中抽空到場表示支持。由於演員們首次看到完成後的影片,放映時一度因為太感動而眼眶含淚,映後更受影片情緒感染,大方自爆低潮往事,導演表示他沒有要刻意要挖名人們的傷疤,但演員們紛紛表示看到導演就想自剖心事,讓隋棠等人大爆傷口超赤裸。

葉天倫導演長年擔任董氏基金會志工,個性開朗樂觀的他幫董氏主持過不少活動,卻在《雞排英雄》爆紅後被憂鬱情緒纏上,產生失眠、換氣過度等憂鬱徵狀,感同身受的他接下董氏邀約拍攝憂鬱防治微電影,才決定用名人現身說法的方式,讓此片更能貼近青少年心理,「偶像名人們也有低潮的時候,他們都能走過,你也可以。」隋棠說她很喜歡導演替她設計的表演橋段,以麵粉砸臉來象徵人生中的各種逆境,「人生中的考驗都是必然,但最終還是需要微笑以對。」拍片時談到小時候獨自在國外的往事,讓隋棠不禁悲從中來,被導演稱為是眾多名人中哭得最慘的一個,隋棠也說這些當時都不覺得,長大才發現傷害還在。

而六月也講到過去一肩扛起身邊的人給她的包袱,導致自己壓力過大、產生憂鬱情緒,也不禁哽咽,說自己現在學會立界線,知道適度的把身上的重擔卸下,就像《請。聽》中導演設計的行李箱段落,知道放下,才是微笑的開始。首度看片的柯佳嬿說,自己就當是跟已經熟識的導演聊天,今天看到其他人的段落,認為10個人就有10種不同的角度與低潮,覺得是很深刻的一次學習。而嚴藝文在片中的誇張造型受到矚目,她笑著說在劇場誇張的造型已經見怪不怪。而大家也不忘強調「傾聽」的重要,認為這是幫助有憂鬱情緒朋友度過的最好方式。

董氏基金會關懷青少年憂鬱情緒問題,找名人拍攝公益短片,希望能影響更多青少年。有別過去以偶像劇方式呈現憂鬱防治短片的作法,葉天倫導演將影片分為訪談與表演兩部分,先預訪演員、再針對演員個人特色設計表演橋段,隋棠在影片中慘遭麵粉砸臉、六月身困象徵人生負擔的行李箱中,柯佳嬿則巧扮萌版愛麗絲哭著做早餐,頂著誇張造型的嚴藝文也戲味十足;郭子乾則噴汗跑跑步機,與九把刀用小刀拼命削鉛筆的靜態表演成對比……名人們難得放下心防,在鏡頭前大挖舊傷口,無不希望自己走出低潮的歷程,能帶給深陷憂鬱情緒的人一絲安慰。

今年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約3億5000萬人罹患憂鬱症,在2030年時,憂鬱症會超越心血管疾病成為致死疾病排名第一。董氏基金會從1999年便關注此議題,陸續拍了《記錄》(2005)、《黑潮》(2009)等多支宣導短片,今年由葉天倫導演與演藝圈10位名人:A-Lin、九把刀、王小棣、六月、柯佳嬿、張鈞甯、郭子乾、陳漢典、隋棠、嚴藝文等齊聲力挺,希望藉由名人力量,將關懷傳出去。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