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果出任務》口碑延燒台灣奪冠


奧斯卡金像獎希望濃厚的《亞果出任務》10/19(五)在台上映後,以1200萬的票房成績奪下全台票房冠軍,口碑持續延燒,大獲影評人與觀眾一致讚揚!

本周上映的《亞果出任務》在觀眾口碑一片叫好聲中,大台北地區開出超過566萬的紅盤,全台灣則以1200萬的票房成績奪下票房冠軍,班艾佛列克所執導的好萊塢救援人質計畫,在台灣也一樣引起觀眾的口碑呼應。

亞果出任務》美國上映第二周,本周仍以1千660萬美元的票房成績穩坐第二名,成積只比上映第一周微幅下滑百分之15,上映十天的總票房達到4千320萬美元。專家預估,這部奧斯卡金像獎希望濃厚的電影在未來幾周沒有強片競爭、影評人口碑一致稱讚、輕熟齡族群強力動員與看過的觀眾高滿意度等綜合情況下,未來幾周票房走勢將仍舊穩健,1億美元大關不是難事。

台灣方面的表現,10/19早場上映的《亞果出任務》周五票房開僅114萬,周六立刻以百分之113的成績,翻倍成長達到244萬,周日也僅微幅下滑百分之15,達到207萬,可見觀眾滿意度與口碑推薦的力道,瞬間讓這部電影知名度衝到最高。

亞果出任務》以1997年柯林頓總統撤銷中情局拯救人質的機密文件作為背景,敘述1969年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遭到伊朗暴民入侵,館內5百多位工作人員與大使都成為人質。其中6名外交官趁隙逃出使館,躲入加拿大大使家中,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6人被暴民發現並且處以私刑似乎是遲早的事,除非美國白宮、國務院、中情局與國防部能夠及時想出一個天衣無縫的脫逃計劃,中情局敵後撤退專家東尼曼德茲想出一個瘋狂的計劃,但是這個計劃必須說服白宮同意、勸退國防部出兵、請求加拿大外交部支援、並且在好萊塢成立一個假的製片公司,騙過所有好萊塢的演員、經紀人與媒體,再以拍片堪景為名義,隻身到伊朗帶回這6名早已成驚弓之鳥的外交官,從伊朗重兵駐紮的機場搭飛機回美國。難怪當時好萊塢的製片對他說:「打仗時的自殺任務,勝算都比你高!」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