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寒戰》香港群星首映禮氣勢磅礡


被喻為十年來最好的香港電影《寒戰》,日前於香港會展中心首映,眾演員分享戲內自己最精采的對白,現場更邀請到拆彈車飛虎隊重裝加盟,引爆影壇盛事!

耗資五億台幣,受媒體及業內人士讚譽高水準製作的電影《寒戰》,昨日(10日)晚間於香港會展中心盛大舉行《寒戰》群星首映禮。出席演員陣容浩大,包括兩大影帝郭富城及梁家輝、楊采妮、李治廷、彭于晏、錢嘉樂等演員與導演梁樂民與陸劍青等人。會場中除了安排了真實的拆彈車登場,更請來一批劇中有英勇表現的飛虎隊員助陣,令現場氣勢磅礡。兩位影帝郭富城、梁家輝為彼此貼上勳章,頗有兩人劇中英雄識英雄、惜英雄之意味。除此之外,眾演員也各自分享了戲內自己最精采的對白,出眾的演繹將現場氣氛推至最高點,當中部份更是從未在預告片中曝光。

寒戰》以郭富城與梁家輝雙雄的兩大陣營為首,壁壘分明,首映禮上率先登場的是屬於鷹派人物代表梁家輝飾演的李文彬、副處長的愛將彭于晏、安志杰及鄭欣宜隆重登場,緊接出場是年輕有為、冷靜不屈,由郭富城飾演的劉傑輝副警長的團隊,包括楊采妮、李治廷、錢嘉樂與尹子維;他們全神的表現煽動起現場先聲奪人的氣勢;他們齊齊完美演繹了最能代表自己的角色對白,讓嘉賓及媒體感受戲中高潮迭起及懸疑的劇情。

為了表揚《寒戰》中各演員精誠團結之精神,致使《寒戰》這電影順利誕生,兩位主演郭富城與梁家輝分別為他們的隊員頒授《寒戰》行動徽章以肯定各人的專業能力,同時彰顯演員們為迎接香港鉅製《寒戰》即將強勢出擊的雄心。而兩位影帝郭富城與梁家輝更互為對方貼上徽章,讓識英雄、重英雄的氣概表露無遺。瞬間,一隊飛虎隊列隊向一眾演員及導演敬禮;同時演員們舉手回禮,寓意接受《寒戰》的任務,現場氣勢磅礡。儀式最後,眾人舉杯祝酒,眾志成城期待見證票房佳績。

10日的群星首映禮唯獨缺席特別演出的劉德華,兩位導演在當日接受媒體的訪問中首次透露,劇中華仔飾演的保安局局長出面接受媒體訪問的一場戲,他現場臨時加了句台詞:「我知道你們現在什麼都敢問!」不但一語雙關,且更符合劇情需要要,令人會心一笑。

甫受邀為第17屆釜山影展開幕電影並前往韓國造勢的《寒戰》,兩位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及導演陸劍青、梁樂民四人在韓國所到之處,備受媒體及觀眾追捧,實屬香港電影之光。被國際媒體及權威雜誌評價甚高,一致認定開拓了警匪電影新高度的港產片。兩位香港新晉導演梁樂民及陸劍青以實力打造出年度誠意之作,贏盡好評。「多年來我們一直努力堅持拍出不一樣的警察故事。香港電影一般都是講述警察與匪徒之間的追捕過程,從沒深入探討一些耐人尋味的警隊內部官僚制度。為圓導演夢,我們由第一天便奮戰不懈地堅持理想,而一開始我們定下的目標是要執導一套跳出經典框框的作品。最重要是故事中以警察內部權鬥展開,實質是想透過畫面、情節守護香港法治精神與權力制衡的核心價值。」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