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孟買日記》佳評如潮 創造寶萊塢新風格


《三個傻瓜》男主角阿米爾汗與妻子基蘭.拉奧共同為《孟買日記》編劇,該片更為阿米爾汗首次執導的作品即大獲好評,更為寶萊塢注入嶄新面貌!

大家應該還對在台上演長達六個月以上紅不讓的《三個傻瓜》記憶猶新,片中男主角阿米爾汗這次與妻子基蘭·拉奧共同為新片《孟買日記》編劇。《孟買日記》是基蘭·拉奧首次獨立執導的作品,其拍片手法讓他獲得印度許鞍華的稱號。

在人口眾多的孟買城市裡,四個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社會階層的男女,有一段奇妙的相遇…以女性角度出發,有別於印象中的印度寶萊塢劇情片,沒有誇張的華麗服飾和歌舞表演的排場。就如同記憶裡曾經發生過的故事般觸動人心。

電影中四個不同背景的角色,各自在孟買努力生活著。一位衣食無憂的銀行女投資家,一位出身低下的男洗衣工,一個性格孤僻不善交際的成功畫家,一個從鄉下來到城市,面對丈夫的不忠選擇了自殺結束生命的女子。不像主流電影簡單的平鋪直敘,《孟買日記》在段落間互相交疊堆積之下緩緩推進劇情,並同時用了四個主角的觀點,或交集或平行,串連出一本孟買日記。

孟買日記》在印度上映後佳評如潮,雖然沒有傳統寶萊塢著名的歌舞場景,卻反倒為寶萊塢帶來一番新氣象。

本片於11/2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昇龍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