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隆重首映


12位總年齡高達1021歲的不老騎士出席,受到英雄式歡呼,8位不老騎士獻花獻吻感謝老婆當年力挺追夢 ,全台23家戲院同步上映打破紀錄片記錄 ,首映會上 陳昇更力挺出席!

今年最熱血感人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10/11在京站威秀影城舉辦隆重的首映會,12位總年齡高達1021歲、平均85歲的不老騎士們風光出席,一一上台時受到英雄式的歡呼,其中8位不老騎士獻花獻吻給老婆,掀起首映會的最高潮,演唱主題曲《路途》的陳昇力也挺出席。《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全台同步更有23家戲院同步上映,一舉打破台灣紀錄片上映記錄,讓導演華天灝有信心全台票房能挑戰2005年《生命》的破千萬紀錄!

12位不老騎士今晚以黑色電影T-shirt配上紅色頭巾出席,活潑年輕的打扮一點也看不出來已經平均85歲,首映會上第一波高潮便是主持人王文華一一唱名12位不老騎士上台,由最年輕的張弘道(77歲)打頭陣,接著是唯一的女騎士張陳映美(77歲)、黃財(80歲)、孫相春(85歲)、吳敬恆(85歲)、黃媽存(86歲)、譚德玉(86歲)、康建華(86歲)、王克嶺(88歲)、王中天(88歲)、賴秀昇(90歲),最後出場的是年紀最大的朱妙貴(94歲)。他們登台時受到英雄式的鼓掌歡呼,不老騎士們也活潑地舉起雙手比YA,場面相當熱烈。

進行訪問橋段時,張弘道及張陳映美,以及王中天及夫人潘秀梅這兩對夫妻檔最受矚目,因他們今年都剛好屆滿50週年「金婚」,前者上個月才從澳洲旅遊回台,後者則是攜手去了釜山。被問起夫妻的相處之道以及婚姻長久的秘訣時,張陳映美奶奶說:「我們認識3個月後就結婚,個性差很多,難免會吵架,但我們一直彼此尊重,遇到問題都充分溝通。」張弘道則說:「這次的摩托車環島就像是我們的二度蜜月,以後我想要每週都和老婆約會一次。」

王中天年長夫人潘秀梅14歲,當初為了追老婆,一口答應岳父受洗為天主教徒,他不改幽默本色說:「沒有祕訣,我那麼醜,又是一個阿兵哥,能討到老婆很不容易,討到了當然要好好珍惜,除了生孩子外,我什麼家事都能做。」

演場片尾主題曲的陳昇從文夏演場會的彩排現場趕來,力挺本片,他說:「文夏老師已經85歲,明天要辦兩場演唱會,不老騎士也是80多歲還騎摩托車環島,我深深覺得身為年輕人,不要在一天到晚黏在電腦前面,趕緊出去做些有意義的事吧!」陳昇說當初導演拿初剪光碟給他看時,他就看得眼酸酸,對這群老人家的毅力和精神深感佩服,「如果你們之後還想環島,或者要騎摩托車到大陸去,有需要任何幫忙,都儘管吩咐我一聲!」

這次環台行動,不老騎士們就是有著老婆和家人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地騎歐兜邁出遊,因此工作人員特別準備了玫瑰花,讓8位不老騎士們當場獻花給另一半,藉此表達感謝之意。收到花束的不老騎士夫人們相當感動,隨後爺爺們更被拱要親吻老婆大人,只見爺爺們一開始都相當害羞,但最後在大家的鼓吹下,還是用力給他親下去,讓現場嘉賓尖叫鼓掌連連,掀起首映會的最高潮,最後眾人齊聲大喊口號:「不老騎士讚,不老騎士勇,不老騎士Go Go Go!」期許電影大賣,票房長紅。

90分鐘讓人捧腹大笑、熱淚盈眶、又熱血無冷場的《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10/12起在全台共有23家戲院上映,也創下了紀錄片在台上映最多戲院的記錄,遠高於《青春啦啦隊》(13家)、《牽阮的手》(9家)、《被遺忘的時光》(8家)。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期望本片上映後,能打破社會對老人家的刻板印象,並鼓勵兒孫帶家中長輩到戲院看不老騎士電影,帶動全台的不老風潮,CNEX執行長蔣顯斌家中有個90歲高齡的祖母,他鼓勵所有子女都應該父母去看這部片,導演華天灝今晚特別邀請父母、外公外婆出席首映會,他表示本片在釜山影展受到觀眾高度喜愛,也希望能受到台灣觀眾的支持。《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10月12日全台感動上映!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