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苦役列車》前田敦子搶柏木飯碗


在《苦役列車》中飾演書店打工女學生的前田敦子,展現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形象,在片中受到森山未來無厘頭追求,不僅被舔手強吻,在寒冬中脫到只剩貼身衣物因而差點失溫,清新自然的演技更因此大獲各界讚揚!

前田敦子在即將上映的日本電影中《苦役列車》中飾演在書店打工的女學生,不同於以往在舞台上的華麗扮相,她在電影中頂著俗俗的妹妹頭,幾乎素顏演出,跟男主角森山未來有不少親密對手戲。但在全片殺青後卻傳出小說作者原本屬意的女主角是同為AKB48團員的柏木由紀,在導演極力推薦下才改由前田敦子主演,雖說如此,不少看過電影的影評都對前田敦子在片中的清新演技表示讚許,也為她的女優之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這是前田敦子繼《正妹柑芭嗲》後第二次擔下女主角重擔,在電影中受到男主角森山未來無厘頭追求的她,不僅被舔手、強吻,還得在只有零下八度的寒冬中脫到只剩貼身衣物下海,跟兩位男演員拍攝戲水場景,上岸等戲時又不能換衣服差點失溫,只好靠著幻想洗熱水澡催眠自己,導演看著三位主角多次上岸後又下海泡水,也感到不忍,決定全體劇組全天都得脫鞋在沙灘與海中奔走,讓大家都感受一下演員的辛苦。而另一場她遭森山強吻的戲,也是在十二月寒冬中被人工造雨淋到全身濕透,跌坐在水灘中被吻,雖然如此,她還是忍著寒意,3分40秒的長鏡頭只拍攝一次就完成,讓工作人員都感受到她的敬業。

前田敦子說,他從以前就很崇拜山下導演的拍片風格,也看過很多部他的電影,這次也遵從導演指示,在百忙之中抽空看了導演推薦的幾部俄國電影,作了不少事前準備,在現場也是跟在導演身旁看他導戲,就是想要盡快融入「山下風格」的攝影現場。

苦役列車》即將於10月19日上映。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