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嬤的夢中情人》龍劭華騎士精神永不老


在《阿嬤的夢中情人》裡拼了命的龍劭華,又是打拳、飆越野車、又是挑戰衝浪、飆輪椅,最後竟然拚到送進醫院!而他竟在兩天後從醫院脫逃前往片廠趕拍下一場戲,敬業精神令所有年輕一輩的演員欽佩不已!

日前電影由藍正龍、王柏傑、李亦捷、天心、安心亞主演的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原名台灣有個好萊塢)順利殺青,在演員見面記者會上,龍劭華龍哥除賣力搞笑以外,加碼分享這次拍戲的血汗甘苦談。

龍哥談到之所以會接這部戲,基本上是主動爭取的,因為看到劇本的當下就發覺這部戲不接實在可惜,對他而言有太多的「第一次」嘗試,對一個金鐘級職業演員來說,60歲還能有這麼多的「第一次」的演出體驗可不是每個演員都有的機運,故毅然決然主動向電影公司拍胸脯爭取,而事實上龍劭華也是電影公司的唯一人選。

在《阿嬤的夢中情人》裡,龍哥是又打拳、又飆越野車、挑戰衝浪、最後再飆輪椅,就這樣一路拚到送醫院去了,令人傻眼的是,龍哥竟然在兩天後從醫院的管制下脫逃前往林口阿榮製片廠趕拍下一場戲,拼命的程度令人咋舌,對演戲的熱情敬業精神則是令所有年輕一輩演員欽佩。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原來當天龍哥先是一路拍完了拳擊、飆輪椅、越野車飛越田埂摔泥巴的戲後,緊接著再短短接受兩小時的衝浪訓練立即上板子衝浪,從沒衝過浪的但運動神經發達的他一路嚐試到太陽露出金黃色的夕照還堅持不肯放棄,一定要導演抓到他順利站上浪板衝浪的完美畫面,現場所有人員都為他捏把冷汗,深怕龍哥體力負荷不了,卻也被龍哥對演戲的熱情深深感動。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龍哥最後不但成功站上浪板衝浪,幾次的漂亮演出也讓攝影機從每個角度都能抓到完美鏡頭。不過雖然高興,龍哥最後卻也一不小心被浪板尖撞擊到頭部當場血流如注送醫治療,然而正如前文所述,兩天後他寧可從醫院偷跑到林口阿榮片廠拍完下一個鏡頭,也不願劇組為他延後進度。

正如同《阿嬤的夢中情人》的故事背景:用生命演戲的龍劭華真的演活了台灣電影最拚命的年代!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