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浮城謎事》金馬入圍7項大贏家


《浮城謎事》為婁燁解禁後拍攝的首部電影作品,在2012年坎城影展首映後廣受好評,此次更入圍第49屆金馬獎高達7項,成為入圍名單中獲選最多項的贏家,而入圍最佳女主角的郝蕾,更盼能與導演攜手牽回金馬!

第49屆金馬獎2日公布入圍名單,《浮城謎事》以七項入圍成為最大贏家,包括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新演員、原著劇本、原創電影音樂、剪輯。導演婁燁第一時間獲知消息,表示很高興影片獲得金馬多項大獎提名,「為我的製作團隊高興,感謝金馬獎。」女主角郝蕾同樣直呼高興,也大呼「希望這次能和婁燁導演一起去牽兩匹馬回來!」

浮城謎事》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成為唯一入圍「一種關注」競賽單元的開幕華語片。此片是大陸導演婁燁首部通過大陸電檢解禁後的「地上電影」,全片由一樁離奇的車禍命案引發出一系列的情愛秘事,揭示現代男女在物慾橫流的社會生活中慾望、情感、道德百態,片中同時暗藏對大陸社會現況的諷刺。此片獲金馬評審青睞,成為入圍名單中獲選最多項的贏家,台灣預定將於明年1月上映。

婁燁繼2003年《紫蝴蝶》後,10年內四次入圍坎城影展,《浮城謎事》是他解禁後拍攝的首部電影作品,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後廣受好評,媒體讚譽「鏡頭對準了婚姻和家庭,看的時候彷彿真的一頭栽進隔壁鄰居油膩膩的廚房中。」婁燁說,《浮》片描述的就是日常生活,包括經常被忽略的事件和真相,「人們往往沉溺於日常生活的表象中而忽視了背後的真相。」在五年被禁拍期間,婁燁仍在國際影壇持續大放異彩,《春風沉醉的夜晚》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獲得最佳編劇獎;《》成為威尼斯影展「威尼斯之日」開幕片。婁燁表示,自己在被禁以後的拍攝工作中體會了創作的自由。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