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火線赤子情》大衛艾爾 好萊塢明星最愛


《火線赤子情》於9/21在全美上映,由於全片寫實震撼的畫面與扣人心弦的情感描述,成為近年美國周末開片票房中,女性觀眾比例最高的警匪片!力求創新的該片導演大衛艾爾更成為好萊塢明星爭相合作的王牌導演!

創作過《玩命關頭》《震撼教育》等賣座電影的王牌編劇大衛艾爾,果真是好萊塢影星們最想合作的導演!繼克里斯汀貝爾、基努李維等大明星願意降片酬和他合作後,這回由他執導的新片《火線赤子情》讓影城斯文帥哥傑克葛倫霍自願剃光頭降價飾演街頭悍警,就連金球獎最佳喜劇《醜女貝蒂》女主角亞美莉卡弗倫拉也為該片練出紮實肌肉,提槍快跑演巡街女警!

演員想要爭取演出《火線赤子情》,更嚴格的條件是:開拍前,不論大牌小牌,都要一起接受五個月真槍實彈的紮實訓練,甚至和真的洛杉磯警署警員一起出巡執勤!

所幸《火線赤子情》完成後,果真叫好又叫座。這部描述友情與榮譽、愛與勇氣的作品,繼全美影評人視該片為明年奧斯卡大黑馬後,前天(21日)全美上映也出線成為票房黑馬!由於全片寫實震撼的畫面與扣人心弦的情感描述,竟成為近年周末開片票房中,女性觀眾比例最高的警匪片,加上口碑佳,目前的賣座成績仍節節上升,可望奪下周末票房冠軍。

火線赤子情》是大衛艾爾擔任編劇與導演的第三部電影,他的劇本與拍攝手法上的創新,在影城向來是有目共睹,許多知名演員莫不以與他合作為榮,基努李維、克里斯汀貝爾之前就曾主動向他邀約劇本,分別合作過大衛執導的【正義悍將】、【暴力衝擊】。這回傑克葛倫霍以光頭造型一洗過往斯文形象,在《火線赤子情》中飾演鐵漢柔情的悍警,被許多影評人譽為他從影來最令人激賞的表現。

傑克透露,其實他完全沒想到需要為戲剃光頭,但是導演希望不管是外型、動作,都要真實呈現現實生活中警察的樣子,傑克於是欣然同意剃頭。傑克也強調,其實光頭也是有好處,除了貼近角色,也可以在挨打時逃快一點!在五個月的訓練中,演員們到道場進行格鬥訓練時,常被14~20歲的訓練員揍得很慘,「所以光頭好處就是,他們比較抓不住我,因為我沒有頭髮!」他說。

被問到和警察上街巡邏時,是否會害怕?傑克坦承,有時候的確會:「我第一次和警察一起上街巡邏時,就目睹謀殺案,然後我們還去追偷車賊等等。這些經驗讓我第一次了解,警察的工作有多麼不簡單,他們承受的生理、心理壓力,甚至創傷,是旁人無法想像的。」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為了使動作更緊湊刺激,並使觀眾更身歷其境,拍攝時任何時候都有四台攝影機同時拍攝,包括特別裝在傑克葛倫霍身上的攝影機,以強調場面的逼真性,所以傑克不但要演出電影,同時也成了該片的攝影師之一。他興奮地表示,非常感謝導演給他這樣的機會,能夠拿帶著攝影機,親自參與拍攝,這過程事實上是他拍這部片時,感到最有趣的事情。

至於曾扮醜演出金球獎最佳喜劇《醜女貝蒂》的女星亞美莉卡弗倫拉,其實本人一點也不醜,還曾入選時人雜誌2009年全球百大性感人物,但這回為了寫實地飾演片中的女警,她也為該片練出紮實體型,令人很難想像她就是那位戴著紅色粗框眼鏡、牙套,在時尚圈打滾的貝蒂!

「我很驚訝劇本把女性角色寫的這麼前衛又出色,讓我感到很興奮!」亞美莉卡說,這也是她積爭取演出的原因。她進一步指出:「大家或許都以為警界是男人世界,但我很高興聽到導演先前的調查說,有些男警心目中的最佳搭擋是女警,那些女警一向勝過任何男警,因為好警察就是好警察,跟性別無關,而是要擁有當好警察的直覺!」

火線赤子情》將於9/28於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