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太極》向天才怪咖達文西致敬


將於9月28日本週五上映的《太極1從零開始》打造亞洲最大移動電影道具,網羅中港臺三地當紅巨星,包括梁家輝、Angelababy、彭于晏、馮紹峰、謝欣穎、舒淇、吳彥祖等超強卡司,未演先轟動。

華誼兄弟出品、由陳國富監製、馮德倫執導的熱血功夫電影《太極》二部曲,首部曲《太極1從零開始》將於9月28日本週五上映。片中結合了武打、特效場面、愛情、搞笑、勵志等多項賣座元素,並網羅中港臺三地當紅巨星,包括梁家輝、Angelababy、彭于晏、馮紹峰、謝欣穎、舒淇、吳彥祖等超強卡司,未演先轟動。而繼之前於西區京站廣場的展出後,由世界首位3D噴畫創作藝術家圖龍(蘇家賢)老師依照《太極》設計草圖所創作的“《太極》3D幻視體驗展”也移師台北市信義區香緹大道,繼已經曝光《太極1從零開始》的機器人“特洛伊”3D噴畫,此次並加碼展出《太極2英雄崛起》出現的神秘飛行器“天威翼” 3D噴畫。彭于晏和馮紹峰在片中的專屬獨門武器“特洛伊”和“天威翼”都隨此次展出搶先曝光,兩人之間的高科技對決將更令人期待。電影中具有的多重高科技元素在清末的背景下更顯得創新,特別是彭于晏飾演的方子敬將電燈等高科技帶入原始封閉的陳家溝,鄉親們表現出了極大的恐懼。等到彭于晏的“惡魔助手”特洛伊出現,更讓所有人落荒而逃。與大反派彭于晏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馮紹峰,不愛功夫愛科技,在離家多年後帶著多項新玩意神祕重返家園,引發劇情另一波高潮!

美術總監葉錦添透露,整部片子的道具靈感,很多是來自於發明鬼才達文西一些發明草圖的啟發,“如特洛伊的外形,就與他老人家那副世界聞名的坦克設計圖大同小異。”為了讓道具真正有質感地實現在電影裡,導演馮德倫並沒有採用電腦特效,而是大費周章製造工具,畫草圖就花了整整好幾個月,耗費足足三個月才製造出所有零件,然後拆開、編號、運到外景地,花了一週才重新組裝起來,這個亞洲最大的移動電影道具需要靠1400匹馬力推動,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完成,在北京昌平影視基地4號攝影棚內,包括木工、電工、焊工、等在內的35名工人,足足花了3個月才製造出來,無論是透過影片或是現場,看上去都相當震撼。而載人飛行器“天威翼”也摒棄了現代化元素,造型古怪但十分新奇有趣,馮紹峰坦言自己靠它過足了飛行癮,“相信觀眾也會喜歡上它!”

LOLLIPOP F熱血快閃 《太極》炫舞顛覆傳統功夫
威廉想跟彭于晏尬肌肉 敖犬與梁家輝共用護唇膏


為了呈現《太極》片中年輕熱血、顛覆以往功夫片既定印象的風格,片商特別在人來人往的信義區街頭運用街舞快閃活動進一步吸引眾人目光,藉此機會宣傳《太極》 。快閃活動並特別邀請知名動感偶像團體LOLLIPOP F,與曾獲選秀節目“舞林大道”比賽冠軍的知名舞團「黑角」,攜手表演「極酷太極舞」,融合太極招式,各式高難度街舞動作盡出,精彩度破表。舞蹈結束後團員站定,喊出口號「熱血功夫顛覆黑白 看太極別太急 太極9/28熱血上映!」結束此次快閃活動,而 LOLLIPOP F為電影《太極》量身打造的電影宣傳曲「太極不急」也在此次快閃活動中同步曝光。

曾經演出武俠偶像劇的LOLLIPOP F表示非常興奮能為今年最受矚目的功夫大片獻唱,因為本片的卡司皆為一時之選,網羅兩岸三地當紅的明星,因此他們相當榮幸能受邀演唱《太極》台灣宣傳曲。LOLLIPOP F異口同聲表示,演出功夫片是所有男生的夢想,小煜就表示自己最近積極在練身體,希望之後能接演像《太極》這樣的功夫大片,敖犬則是透露之前在上海某頒獎典禮上,影帝梁家輝曾經跟他借過護唇膏!威廉則說彭于晏跟自己是球友,越來越壯的他希望能跟彭于晏當面比比看誰的肌肉比較大!在大陸趕拍電影《四大名捕2》 而不克前來的阿緯則非常搥心肝自己今天無法出席,但他也預告LOLLIPOP F將在27日舉辦的電影首映會上再次帶來完整精彩的表演!

太極1從零開始》將於9月28日、二部曲《太極2英雄崛起》將於10月26日在台上映,3D幻視體驗展於9月22日起在信義區香緹廣場作限期的展出,民眾可以藉此搶先體驗電影中超酷炫兵器的獨特魅力,在活動現場以手機掃描QR CODE下載APP〈愛評生活通〉,上傳與3D地貼的合照到愛評網,還有機會參加《太極》1,2集的台北首映!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