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萬能人力銀行》撞《逆轉人生》 導演淡定


澳洲有台勞,歐洲有滿街高學歷的短期打工仔!義大利喜劇《萬能人力銀行》,以黑色幽默手法表現不景氣的義大利社會,生生血淋淋地呈現歐洲年輕人為求一口飯吃,再不堪的工作也要咬牙撐過的現狀!

澳洲有台勞,歐洲有滿街高學歷的短期打工仔!!對照台灣目前人力出走,為了更好的薪水不惜做殺牛及各種勞務工作。義大利喜劇《萬能人力銀行》,活生生血淋淋地呈現歐洲年輕人為求一口飯吃,再不堪的工作也要咬牙撐過的現狀!本片由三段不同的小故事組成,就像是《愛是您‧愛是我》或《巴黎我愛你》的職場版,每一段故事,都是你我這輩子難以想像的工作經歷。導演羅倫佐費尼洛是義大利家喻戶曉的導演,不僅拍攝電影,更製作過許多超人氣MV,這次同時兼任編劇,不改嘲諷現狀的鬼才風格,以黑色幽默手法表現不景氣的義大利社會,年輕人徒有高學歷,卻只能屈就一連串超級苦差事。

導演羅倫佐費尼洛起初的概念,只是想用比較喜感的方式反應義大利的求職困境,卻沒想到在《逆轉人生》開出紅盤票房之後,許多觀眾發現本片的其中一個案例,竟巧合地同樣敘述癱瘓雇主與看護間的有趣關係。對於有人質疑後者有抄襲之嫌,導演羅倫佐卻開心的表示,因為他打從寫腳本時,就想設定一些極端的角色,特別是那種一般人打死不想做的工作,所以才設計勞心又勞力的看護,作為其中一段故事。在《逆轉人生》締造全球票房記錄後,更讓他覺得選擇這樣的職業作為故事題材是正確的。《萬能人力銀行》於9/28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飛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