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玉玲《人間師格》演出崩潰老師


《人間師格》前日片商特別為台北市教師會舉辦特映,映後老師們紛紛拭淚,表示本片的確拍出許多教育制度上的問題及老師們的無奈與辛酸。

華裔女星劉玉玲以《霹靂嬌娃》、《追殺比爾》及《西域威龍》等動作電影最為全球影迷所熟知,最近突破一貫的武打形象,於新片《人間師格》飾演問題高中的輔導老師,被流氓學生與怪獸家長逼得心力交瘁。

與一般春風化雨的教育片不同,《人間師格》以風格化的電影美學拍出為人師表在畸形教育制度與怪獸家長夾擊下的種種辛苦之處,並點出「老師也是人,也需要被鼓勵」等面向。片中飾演輔導老師的劉玉玲,每天得面對家長的無理咆哮與學生的滿口胡言,瀕臨崩潰邊緣的突破性演出令人為之揪心。

本片找來多位好萊塢大咖名星共演教師百態,除了飾演代課老師的奧斯卡影帝安卓布洛迪(Adrien Brody),還有《教父》詹姆士肯恩擔綱妙語如珠的資深教師、《神秘河流》瑪西亞蓋哈登演出迷失於官僚體系的校長、《廣告狂人》克莉絲汀漢卓克則是溫柔體貼的美女教師,此外還有《門當父不對》布萊絲丹娜、《紅色警戒》提姆布萊克尼爾森、《搖滾時代》布萊恩克蘭斯頓等。巨星雲集同台飆戲,讓觀影者親臨社會崩解的現場,並深切體驗最真實的人性與心靈衝擊。本片將於本周五(9/14)全省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