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東尼凱之女遭校園霸凌 烘焙發洩憂鬱


《美國X檔案》傳奇導演東尼凱作品向來關注社會議題,新戲《人間師格》以一個疏於管理的問題高中為背景,描繪教育百態。他的女兒貝蒂凱於戲中飾演一位飽受父母與同學言語霸凌與排擠的胖妹,只能藉烘焙發洩心中委屈。

貝蒂凱為父親東尼凱獻出電影處女秀,在《人間師格》飾演一位極具藝術天份的胖妹,卻因為體型與外貌,不管在家或在學校都飽受訕笑與羞辱,連吃飯都得躲到廁所吃;然而影帝安卓布洛迪(Adrien Brody)所飾演的代課老師,卻彷彿看透了她的不安,讓她猶如在汪洋中抓到一塊浮木。

貝蒂凱似乎遺傳到父親的藝術細胞,以素人之姿首戰大銀幕,表現卻可圈可點,以自然真切的演技巧妙演繹青少年柔軟易碎的心,讓影評直誇凌駕《珍愛人生》嘉柏莉西迪貝。她在片中與安卓布洛迪有多場引人深思的對手戲。

劇中遭霸凌的貝蒂凱由於找不到自身存在價值而有輕生念頭,並以烘焙笑臉與哭臉圖案的杯子蛋糕來宣洩委屈,同時表達長期被忽視的不滿。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