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手槍王《星叭克》真有其人!?


有了真實事件的依據,導演放心把劇情設定向上調整,並加入父愛的元素,完成這部笑淚縱橫的《星叭克超有種》。

今年台北電影節熱門強片之一《星叭克超有種》本周五即將上映。描述年輕時以「星叭克」代號捐精的大衛,到中年時接獲自己產出533個孩子,且集體要認爸!本片在法國上映首日票房即衝破五百萬台幣,爆笑幽默程度連好萊塢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也立即搶下重拍版權,確定將由《巡邏驚很大》喜劇演員文斯范恩主演。而如此誇張、令人絕倒的劇情居然真有其事,在美國、加拿大、澳洲都曾發生過類似的「超有種」事件。

導演肯史考特最初的劇情構想是主角有150個孩子,認為是很極端的喜劇情節,卻也擔憂數字太大會影響故事的可信度,但隨即媒體報導一位捐精者是數百個孩子的爹。據報導指出,捐精無數的「手槍王」確有其人,並很可能造成兄弟姊妹亂倫的風險。美國一名婦人與丈夫接受捐精產下一名試管嬰兒,上網搜尋發現捐精者已間接產出150名子嗣,並且面容幾乎一模一樣;一名加拿大紀錄片製作人本身即是經由捐精誕生,把尋找生父過程製作成紀錄片,期間竟發現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多達一千人;澳洲30名女同志曾不約而同「借種」同一捐精男。

有了真實事件的依據,導演放心把劇情設定向上調整,並加入父愛的元素,完成這部笑淚縱橫的《星叭克超有種》。不過延伸出來的社會問題依然堪憂,捐精難道沒有監管制度嗎?據了解丹麥限制一名捐精者只可授精二十五次,但美國及加拿大卻沒有明文規定。雖然依舊存在著基因遺傳病問題,但若是知道自己在世上有上百位同父異母的親人,似乎也是件浪漫的事。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