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顛倒世界》蜘蛛女克絲汀挑戰顛倒吻功


由於兩個引力相反世界,拍攝《顛倒世界》時,包括這場親吻戲,所有場景幾乎都在綠幕前進行拍攝,再透過美術設計的科幻陳設與千萬美金打造的視覺特效製作,讓顛倒世界栩栩如生。

耗資六千萬美金打造、好萊塢今年最受矚目的科幻愛情鉅作《顛倒世界》(Upside Down),片中上下顛倒、相反引力卻互相連結的科幻題材,引發台灣網友矚目期待,更被許多網友讚譽媲美《全面啟動》。女主角克絲汀鄧斯特這次在片中,飾演上層世界的女孩伊達,因和男主角吉姆史特格斯所居住的底下世界重力相反,因此兩人必須符合片中的引力設定,談情說愛甚至親吻戲都得顛倒進行,光這場女上男下的浪漫親吻戲,從調整姿勢、試戲到正式拍攝,克絲汀不僅慘遭導演吊鋼絲近五小時,吉姆更調皮在一旁捉弄她,讓她拍這場親吻戲超級慘烈,讓克絲汀自嘲說:「經過這次的挑戰,以後拍任何吻戲絕對都難不倒我了!」

由於兩個引力相反世界,拍攝《顛倒世界》時,包括這場親吻戲,所有場景幾乎都在綠幕前進行拍攝,再透過美術設計的科幻陳設與千萬美金打造的視覺特效製作,讓顛倒世界栩栩如生。克絲汀鄧斯特笑著說:「雖然拍《蜘蛛人》時也有類似的倒著親的浪漫吻戲,但當時我只需要站著即可,但《顛倒世界》裡我居住在上層世界,因此引力往上,我記得這是進劇組的前半段就拍攝的戲,當導演提出這場要我像是躺在地上,卻實際上吊鋼絲的戲時,我足足被吊了將近五小時才拍完這場戲。不過這場親吻戲雖然辛苦,但真得非常浪漫!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陶比當時有多辛苦!」

告別了《蜘蛛人系列》後,克絲汀鄧斯特演藝之路越走越寬廣,去年不僅以拉斯馮提爾的《驚悚末日》一舉奪下坎城影展影后殊榮,超越同輩女星完成了新的里程碑,此外更成為時尚精品寶格麗的年度代言人,此外今年克絲汀更是大膽挑戰瘋狂喜劇,在日舞影展大受好評的輕喜劇《未婚女子》中當搞笑伴娘,在片中由於不想將夢幻婚紗讓給新娘,大大犧牲色相和紐約人行道進行舌吻,放開形象的演出,獲得不少影評人的讚賞肯定。被問及是否看過新版的《蜘蛛人:驚奇再起》,克絲汀大方表示:「我看過了,非常喜歡電影,也很喜歡安德魯和艾瑪的組合,這個版本非常的酷。」

由坎城影展短片獎得主、阿根廷才導胡安狄亞哥索納斯所執導的科幻視覺鉅作《顛倒世界》,這部融合科幻特效與浪漫愛情的新片,找來《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製作團隊、《關鍵報告》《鐘點戰》美術執導,耗資六千萬美金打造浩瀚無垠的科幻世界,從前製、拍攝到後製特效耗時兩年半精心製作,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超乎想像的幻想空間之中!《顛倒世界》台灣將搶先全球10月9日國慶檔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