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失戀33天》小清新陸片打敗好萊塢鉅獻


白百何天生怕水,一場水中求婚的浪漫橋段,導演滕華濤也不催她,竟跟劇組人員在池邊悠哉嗑起瓜子,眼見一天一夜都過去了,她只好咬牙跟著潛水教練縱身跳下四米深的水池,直說保證這是她空前絕後唯一的水中鏡頭。

一本小說,兩個面貌清新的演員,僅890萬人民幣製作費,卻創下近四億人民幣的票房奇蹟,還打敗了同期上映的《鋼鐵擂台》、《猩球崛起》等好萊塢鉅片,《失戀33天》的成功不過善用了”共鳴”二字訣,用犀利的台詞讓觀眾得到情緒宣洩,充分發揮了療癒的作用。演活了失戀小資女的白百何和貼心賤嘴男的文章不僅是大學同學,更是相識十多年的好友,但兩人卻自始至終都是「哥兒們」和「姐妹淘」的關係,還都不約而同早早就結了婚,現在都是一個孩子的爸媽,雖然是已婚過來人飾演情海沉浮的未婚都會男女,卻依然清新貼切有說服力。文章在拍戲前20天內狂減了15公斤,就是為了要符合劇中人”瘦成一條”的形象,才穿得上劇組準備的緊身衣;白百何天生怕水,一場水中求婚的浪漫橋段卻是她最大的罩門,遲遲不敢下水,導演滕華濤也不催她,竟跟劇組人員在池邊悠哉嗑起瓜子,眼見一天一夜都過去了,她只好咬牙跟著潛水教練縱身跳下四米深的水池,直說保證這是她空前絕後唯一的水中鏡頭。另外,片中經典台詞被網友瘋狂轉載,像「世界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情義千斤不敵胸脯四兩」等蔚為大陸最時尚的「賤語錄」。8/26晚間九點緯來電影台全台首播《失戀33天》。

飾演失戀小資女的白百何和貼心賤嘴男的文章,螢幕上歡喜冤家,私底下兩人不僅是大學同學,更是相識十多年的好友,但兩人卻自始至終都不來電,互稱對方是自己的「哥兒們」和「姐妹淘」,還都不約而同早早就結了婚,現在都是一個孩子的爸媽,已婚過來人飾演情海沉浮的未婚都會男女,卻依然清新貼切有說服力。文章在拍戲前20天內狂減了15公斤,就是為了要符合劇中人”瘦成一條”的形象,才穿得上劇組準備的緊身衣,片中性向不明的他那些擦護脣膏、抹護手霜的很娘的動作,都是文章自己想出的,快人快語的犀利台詞大受歡迎,被網友封為「賤語錄」,白百何笑說私底下的文章可是賤功更甚於此,難怪導演滕華濤看過小說之後,眼前馬上浮現文章的臉。

白百何戲中失戀,戲外也是吃苦連連,一場在大街上狂追乘車離去的前男友,短短一分鐘的戲拍了三天,從沒追過男生的她跑到腳都要斷了!還有一場她必須在寒冬中身穿紗裙演出盛夏的清涼感,連演對手戲的王耀慶身穿皮夾克都冷到唸不出台詞!還有,天生怕水的白百何,最大的罩門是那場水中求婚的浪漫橋段,遲遲不敢下水,導演滕華濤也不催她,竟跟劇組人員在池邊悠哉嗑起瓜子,眼見一天一夜都過去了,她只好咬牙跟著潛水教練縱身跳下四米深的水池,直說保證這是她空前絕後唯一的水中鏡頭。

片中經典台詞被網友瘋狂轉載,被封為「賤語錄」,雖然毒舌卻正中要害,對失戀男女具有療癒作用,以下摘錄網友公認《失戀33天》最經典的對白:

*「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一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嗎?出了問題就修唄!」
*二百五的腦子加林黛玉的心就是你。
*「世界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即便骯髒,餘下的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
*「有的人有A面有B面,有的人有S面有B面,你怎麼就全看到我SB的那一面啊?」
*「現在的小男孩們,情義千斤,不敵胸脯四兩!這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物種。」
*「上班路上攔,下了班家門口堵,不接電話你就改寫信你丫夠古典的啊!」
*「多年以前,我的矯情、我的浪漫、我的天時地利,到了今天,已經統統過期,更關鍵的是,當年陪在我身邊的那個人,居然選擇了中途退票離席。」
*我知道,市面上的好青年還有很多,一定有一個人,幽默而不做作,溫柔而不鹹濕,相貌不用多端莊,但隨便一笑,便能擊中我心房。茫茫人海活躍著這麼多的怪胎,難道還容不下這樣一個人存在?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