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可辛新片名 《中國先生》拍板定案


在劇本創作初期,陳可辛就為片名傷透腦筋,若干編劇團隊腦力激盪出的精采片名中,大家各持己見僵持不下,乾脆在網上發起投票,最終《中國先生》以37.6%超高票數當選,和陳可辛的“心頭好”不謀而合。

8月19日,陳可辛親自監製、導演的新片,特地邀請記者來到北京片場進行探班,也邀請幸運粉絲體驗一日群眾演員的生活,與黃曉明、鄧超、佟大為三巨星同場飆戲。經過網友一輪激烈票選後,一直懸而未決的片名終於確認,《中國先生2013》以遙遙領先的票數當選,與陳可辛心頭最愛不謀而合。

《中國先生2013》終成片名 觀眾選擇與陳可辛最愛不謀而合

在劇本創作初期,陳可辛就為片名傷透腦筋,若干編劇團隊腦力激盪出的精采片名中,大家各持己見僵持不下,乾脆就把決定權交給觀眾,在網上發起投票,得票最高的即成為陳可辛新片的正式片名。其中,有在開拍階段被使用過的「中國合夥人」,有具備大時代感的「咆哮二十年」,引用Beyond歌詞的「海闊天空」,還有最直白的「美國夢」等。

片名徵求活動,也引起了廣泛熱議,甚至某次陳可辛在探勘外景時,熱心民眾詢問:「你新片的片名到底定下來沒有?」僅在新浪微博,投票超過3500次,網友對候選片名的見地,令陳可辛很受啟發。最終,觀眾的選擇和陳可辛的“心頭好”不謀而合,《中國先生2013》以37.6%超高票數當選。陳可辛表示:「“先生”是對老師的尊稱,中國先生創辦的英文學校,有微妙的幽默和反諷。」陳可辛說。

黃曉明增肥演出 胖肚子沒胖到臉 碩大胸肌被陳可辛狠刪戲

黃曉明現場大吐苦水:「我演的就是一個土鱉!」陳可辛坦言,當初在選擇演員時曾思考了很久,讓“洋氣”的黃曉明來演這個“土鱉”,也曾經有過顧慮。「因為黃曉明一站在這裡,就是雜誌封面上的明星。但是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就是loser,是個土鱉,和黃曉明的本人落差太大了。」之前發佈的八零年代造型引起一陣話題,連很多圈內朋友包括王中軍、金依萌等都沒認出他來。因為陳可辛的一句:「太帥了,身材太好了。」他更刻意狂吃增肥,沒想到增肥成果卻是,臉只圓了一公分,身體倒是胖了一圈!

人帥也是一種錯的的黃曉明,連好身材都錯。戲中有一場三兄弟洗澡的戲,黃曉明的好身材反而被陳可辛“無情刪戲”,「胸肌練得那麼健壯,哪裡像一個土鱉?」黃曉明則在一旁委屈說:「所以那場戲最後只有鄧超和大為在一起光?身子,我坐在旁邊看。」

鄧超自我要求“完美”零口音 笑言曉明80年代犀利哥

三個男人一台戲,陳可辛卻說,當初選三位“中國先生”時,也有過很迷惘:「其實我對內地男演員沒那麼熟悉,所以我也不太知道他們具體誰會像誰。最後選定了曉明、鄧超和大為,進組之後,越拍越對,每一個人都無可取代。」對於片中造型,鄧超反倒覺得,「我們哪裡土了?很時尚呀!曉明有件大衣我們公認很好看的,很美式,很犀利哥的樣子。大為也很憤青。」他還“驕傲”地表示,自己的角色就是當年的”高富帥”:「爺爺是第一代留美歸來,父親也喝了洋墨水,留美世家,所以他一定要到美國去,他覺得自己離美國很近。」為符合角色,鄧超對自己在片中英文發音的要求是“完美”零口音,特聘外籍教師寸步不離。「不過我發現他比我還開心,因為他的中文越來越好,進步比我還大!」

對於自己的一頭白髮,鄧超解釋:「我們三個男人的團隊裡,我是最操心的那個人,而且我從18歲開始就定下了終身,所以家累負擔重。所以…不要和好朋友一起做生意。」

佟大為“泡妞專家”盡享“福利”

鄧超和佟大為都是圈內著名的“好好先生”,一早結婚生子,幸福美滿,是備受稱讚的典範。但是在電影中,他們卻走上了截然不同的情路,陳可辛戲言佟大為「越變越年輕,因為有女人的滋潤。」「曉明和鄧超都很羡慕我,因為我在裡面不停的搭訕女生!」“泡妞專家”佟大為慶幸自己“福利最好”,身邊美女如雲。「我們三個人三種個性,走上了三條路,唯有友情不變。我的角色代表的是生活,腳踏實地地生活,像所有普通人一樣地去生活。」鄧超則在一旁自誇“從一而終”,把自己和身邊的黃曉明、佟大為做了對比,笑言:「大為身邊一直美女包圍不用多說,曉明也是頗多波折,只有我是徹頭徹尾的好男人。」

《中國先生2013》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雲南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玖陽晟禾科技有限公司和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故事講述結識於80年代的三位大學好友一起打架,泡妞,夢想去美國,在時代激流中,有的美國夢圓,有的美國夢碎,有的美國夢圓了又碎,最後,三人白手起家,一起創辦全中國最大英語連鎖培訓學校的熱血奮鬥故事。陳可辛透露,在8月底完成國內拍攝之後,將轉戰紐約,預計9月底殺青。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