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勵志拔河國片《志氣》開拍 瑤瑤飾拔河女孩


勵志動人的拔河國片《志氣》將於八月中正式開拍,預計明年上映。新銳導演張柏瑞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事跡,片中除了瑤瑤和夏安外,另外八名演員則來自近年景美女中拔河隊隊員。

景美女中拔河隊2010年勇奪義大利世界盃冠軍,一群年齡僅十五六歲的拔河隊少女們,辛苦努力用淚水與汗水換來的世界驕傲,感動了全台灣的所有媒體與民眾,而這個勵志動人的故事即將搬上大銀幕,由中環集團旗下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信託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歐華創投集團、哈克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全新國片《志氣》,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演員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等人攜手演出,將在大銀幕呈現這個屬於台灣在地本土最感動人心、勵志鼓舞的故事。《志氣》是郭書瑤首次擔綱女主角的電影代表作,將首次挑戰不怕吃苦、個性開朗的高中拔河隊少女春英,而在《候鳥來的季節》中表現搶眼的莊凱勛,將飾演男主角郭教練,將帶領這群高中少女們邁向世界冠軍之路;而過去主持演戲都有相出色的表現的楊千霈,這次是她首次大銀幕處女作,她將飾演熱心溫柔陪伴這些拔河女孩們的老師,而新演員夏安則在片中也和瑤瑤一樣飾演拔河隊少女,在片中非常照顧瑤瑤飾演的春英。四個人都將在勵志國片《志氣》中有截然不同的精采演出,絕對值得期待!

改編自真實的景美女中拔河少女拉出世界一片天的故事,新銳導演張柏瑞兩年前看到新聞報導,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事跡;這一群女同學努力的故事深深感動他,於是他向校方提出將這個拔河題材改編成電影的構想,這個提議得到了校方的支持,於是他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撰寫劇本,希望能夠將這個屬於在地台灣孩子的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片中除了瑤瑤和夏安外,另外八名演員則來自近年景美女中拔河隊傑出的隊員們,將在大銀幕上共譜一段勵志動人的故事。

柏瑞導演表示:「當我看到這群女孩們不畏堅苦的挑戰與不放棄的精神,她們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背景,用青春歲月每天認真練習不喊苦,最後為台灣爭光勇奪世界冠軍,背後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的汗水與淚水,讓我決定想把這個故事拍成電影,我花了兩年的時間籌備與撰寫劇本,如今要開拍了,又有這麼優秀的工作團隊與演員們的加入,尤其這幾天看到女主角瑤瑤,男主角凱勛很認真和同學一起練習拔河的動作,看到他們的努力和團隊的用心,我相信我們會拍出一個很棒的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勵志動人的拔河國片《志氣》將於八月中正式開拍,預計明年上映。

已經進入劇組開始展開訓練的瑤瑤和凱勛都非常努力,尤其將飾演拔河隊女孩的瑤瑤,每天都要做許多的體能訓練,瑤瑤表示:「我的角色是拔河隊的女孩春英,意思是有存擱有閒,本來我以為我體力已經夠好了,沒想到進來訓練一開始就是跑十圈操場,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都是三十個起跳,尤其訓練拉繩的時候真的非常痛,這幾天下來我的雙手已經破皮,一度練到很想哭,但看到其他拔河隊的小朋友都這麼努力這麼堅強,就覺得自己不能哭,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至於凱勛最近也努力揣摩現實生活中帶領拔河隊的郭教練,凱勛笑說郭教練是個看起來很兇但卻很溫暖的人:「我每次都在郭教練訓練的時候偷偷在旁邊觀察他,但他其實都知道我在幹嘛,他就會不動聲色地叫小朋友拿椅子給我坐。」至於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的千霈,則表示非常開心導演找她演出:「電影裡吳老師是個非常善良溫柔的女老師,這也是個真實的角色,我看到拔河隊的小朋友這麼努力認真的受訓練,真的非常感動,瑤瑤我們一起加油!」

志氣》故事描述一個隔代教養的單親高中女生春英(郭書瑤飾),春英這名字是阿嬤幫她取的,意思是說有存擱有閒,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她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的家庭背景,因為這些拔河隊的同學,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這些孩子非常的正向,反而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常人更加努力。這群拔河女孩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輔導下,揮灑著她們的汗水與淚水,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