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可辛新片片名全民投票


導演陳可辛的電影公司“我們製作”在官方微博上,公佈新片備選片名讓觀眾投票選擇。開鏡日,出品方中影股份副總裁張強也宣佈,由觀眾決定電影片名。

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雲南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玖陽晟禾科技有限公司和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可辛監製、導演,由黃曉明、鄧超、佟大為主演的熱血勵志片,在天津拍攝20多日後,目前已轉往北京拍攝。

故事敘述80年代到今天,大時代下三個小人物白手起家,一同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後建立全中國最大的英語教育事業的故事。今日,劇組首度曝光了三位合夥人黃曉明、鄧超、佟大為的“史上最土”造型照,時光穿越20年,在木黑板、落地鐵窗的廠房式教室中,“土?”、“海龜”和“憤青”三個好朋友,在最美好的時代中上演既熱血又勵志的兄弟情!

“這是我近年拍得最快樂的電影!”陳可辛不止一次表示,主創們的微博也不斷印證:天津暴雨戲水、街頭吃燒烤、法國餐廳集體“腐敗”……戲內的三兄弟,戲外已培養足夠的默契,形影不離。

開鏡日,出品方中影股份副總裁張強宣佈,由觀眾決定電影片名,因此導演陳可辛公司“我們製作”也在官方微博上,公佈備選片名讓觀眾投票選擇。

“土?”黃曉明
陳可辛:“我還以為他是個場工!”

黃曉明飾演的“土?”成東青,是英語培訓學校的創始人,看似自卑軟弱,實則大智若愚。

入組第一天,黃曉明便遭到了攝影師杜可風的“投訴”:“搞什麼,拍來拍去還是那麼帥!”為了扮土,服裝指導吳裏璐貢獻了不少舊貨市場的淘來寶,黃曉明本人也絞盡腦汁:襯衫口袋別鋼筆、褲腰提到胸部…某一天拍攝時,聚精會神盯著監視器的陳可辛,絲毫沒注意到黃曉明在身邊已站了很久,笑言“我還以為是個場工!”

“海龜”鄧超
陳可辛:“這個海龜貨真價實!”

鄧超飾演的“海龜”孟曉駿,是從紐約歸來投身三兄弟大業的“大腦”。喝過洋墨水,造型也最為精緻。“老洋氣了!”鄧超說,“頂著這個頭髮,忍不住想講兩句上海話。”

首拍大段英文臺詞的戲,鄧超挺緊張,“昨晚看到幾大頁英文,當時就傻掉了。”結果實拍時,他流利的念白卻讓陳可辛連連稱讚,“這個海龜貨真價實!”

“憤青”佟大為
陳可辛:“他的青春死於80年代!”

佟大為飾演的“憤青”王陽,是玩世不恭的偶像級教師。影片編劇周智勇、張冀,以“寫詩和泡妞才是他的主業”形容此人。“60年代出生的人比我們更有追求、理想和信仰。”佟大為說。為了找到“憤青”的感覺,佟大為常在片場小酌,攝影師杜可風成為了他主要的“蹭酒”對象。在酒力作用下的真情流露,讓60年代出生的陳可辛,也感慨萬千,在微博上寫道:“他的青春死於80年代!”

“中國先生”陳可辛
講述“咆哮20年”的“美國夢”!

導演陳可辛表示,電影講述結識於80年代的三位大學好友成東青、孟曉駿、王陽,一起打架,泡妞,夢想去美國。在時代激流中,有的美國夢圓,有的美國夢碎,有的美國夢圓了又碎—惟齊力創辦英語培訓學校的新夢想,將三個人緊緊綁在一起。

陳可辛和編劇團隊更腦力激盪了以下片名,供觀眾投票:
《合夥人》:合夥人不僅是個商業名詞,更有partner這層意思,是三子之間錯綜複雜的情誼的最好詮釋。
《中國合夥人》:電影的第一個片名,在“合夥人”之前更突出了中國式情感。
《中國先生》:陳可辛個人最喜歡的片名,“先生”是對老師的尊稱,中國先生創辦的英文學校,有微妙的幽默和反諷。
《咆哮20年》:很大時代的片名,電影穿越1985到2005年二十年,“咆哮”則是現實中國的寫照。
海闊天空》:Beyond這首歌將以特別的方式出現在電影中,“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是主人公內心的吶喊。
《美國夢》:最直白的片名,因為“去美國”曾是一代中國人的夢想。
《美國的月亮》:話說一半、有想像餘地的片名,正如當年渴望出國的人們,從大洋此岸望向彼岸。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