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光飛翔》李心潔讚張榕容


張榕容也謙虛感謝評審的厚愛,表示自己會保持初衷繼續堅持表演的夢想,還開玩笑說:「下次可以吃到65公斤練拔河,挑戰『女魔頭』莎莉賽隆!」

張榮吉執導新片《逆光飛翔》在台北電影獎風光摘下觀眾票選獎,女主角張榕容同時勇奪最佳女主角,二度封后的她激動淚謝劇組所有工作夥伴,以及許芳宜老師的指導,直說「這部戲真的很難演,跳舞真的很累。好險我有堅持下去,堅持真的是對的啦!」評審之一的李心潔大讚張榕容的演出令她印象深刻,一點也看不出刻意表演的痕跡,會後特地出席《逆》片慶功宴,到場恭喜新科影后,兩位影后開心忘情相擁。

張榕容自然不造作的演出深獲評審青睞,盛讚:「雖然已擁有多部作品演出經驗,但在片中卻能夠回到自然、真實、完全沒有表演痕跡的她,那種從心出發的情感,動人極深。」得獎後張榕容立刻打電話和媽媽報喜,媽媽開心大喊「沒白生!」張榕容也謙虛感謝評審的厚愛,表示自己會保持初衷繼續堅持表演的夢想,還開玩笑說:「下次可以吃到65公斤練拔河,挑戰『女魔頭』莎莉賽隆!」

逆光飛翔》不負眾望二度勇奪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張榮吉表示非常開心,感謝觀眾的肯定,他更大聲號召粉絲進戲院支援,希望兩個觀眾票選獎項,能夠在上映時將選票轉成實質的票房鼓勵,「希望能像九把刀的《那些年》及《翻滾吧阿信》一樣,獲觀眾票選獎之後票房也有亮眼成績。」

此外,《逆》片男主角黃裕翔在典禮當天為「台灣新電影30而立」獨奏表演,接著搭配桂綸鎂及陳柏霖的引言,回顧台灣新電影運動的重要里程碑,精湛琴藝感動全場。典禮會後,與導演張榮吉、張榕容、李烈、閃亮及懷秋一起開心慶功。

逆光飛翔》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男女主角分別由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及故事主角黃裕翔真人演出,兩人延續前作的絕佳默契,動人的化學變化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此片同時找來李烈、柯淑勤、許芳宜等重量級明星加持演出,成熟而自然的演出,在導演張榮吉細膩而深刻的描繪之下,抓住每個角色的「真實」情感,透過大銀幕激盪出生命燦爛火花。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