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啄木鳥與雨》役所廣司泡湯露屁屁


兩位當紅演員的肌肉線條,也在波光粼粼的泉水,以及導演的鏡頭底下,閃耀格外煽惑的「肌」情光澤,勢必也將為近來被高溫熱昏頭的觀眾,眼睛大吃冰淇淋來消消暑氣。

小栗旬、役所廣司在主演新片《啄木鳥與雨》當中豪邁一脫,不僅相約澡堂放送肌情,讓觀眾眼睛大吃冰淇淋;兩人更還邊泡湯邊磨練演技,多場溫泉入浴戲更可看到兩位人物之間微妙的內心轉變。役所廣司甚至為藝術犧牲,於泡湯戲裡獻出背部全裸演出,不過卻因為這個再生活不過的畫面,讓本片從原定的普遍級,被文化部電檢改評為保護級,讓片商直呼訝異!這部可以看到兩位演員突破性演出的溫馨作品,目前也已正式入選為本屆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即將在台上映。

啄木鳥與雨》役所廣司泡湯排戲 小栗旬深怕「小小旬」探頭見客

小栗旬在《啄木鳥與雨》當中飾演一位膽小怯懦的新人導演,由於拍片時遇到種種無法解決的難題,讓幾近崩潰的他選擇到澡堂泡湯釋放壓力,沒想到一進澡堂就遇到邊泡澡邊揣摩演技的役所廣司。兩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當下相遇超級尷尬,只好下半身蓋著一塊小毛巾,雙雙泡在水裡,僅靠著有趣的互動來傳遞情緒。導演沖田修一安排兩人多場泡湯戲,每場都可看到角色之間微妙的情感轉折;透過一起泡湯談心的過程,也讓兩人逐漸化解心防,面對更誠實的自我,可謂非常重要的場景。兩位當紅演員的肌肉線條,也在波光粼粼的泉水,以及導演的鏡頭底下,閃耀格外煽惑的「肌」情光澤,勢必也將為近來被高溫熱昏頭的觀眾,眼睛大吃冰淇淋來消消暑氣。

小栗旬也毫不猶豫選擇這幾場泡湯戲,作為他在片中最記憶猶新的拍攝經驗,並透露拍攝當時天氣十分寒冷,原以為泡在溫泉裡頭會很舒服,卻沒想到溫泉的水其實並沒他想像中那樣溫暖,而且他還要從溫泉裡頭,上空「出水」到外面繼續演出,因此讓他一面顫抖一面拍戲,過程實在叫苦連天!不過小栗旬也笑說通常拍攝這類泡湯戲,都會加入浴劑或是一些特殊材料,讓水可以渾濁一些,進而保護私密部位;甚至還會噴乾冰製造煙霧瀰漫的感覺,沒想到這回卻什麼東西都沒有,「水是透明的」這點也讓小栗旬感到十分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小小旬」就會探頭出來見客也說不定!

啄木鳥與雨》役所廣司泡湯露屁屁 台灣上映被列保護級

不過這幾場逗趣不已的泡湯戲,卻依舊逃不過台灣嚴格的電檢尺度,讓原本定為普遍級的這部電影,只因為片中役所廣司有一幕泡湯時背面全裸的遠景畫面,就被才開張沒多久的文化部電檢評為「保護級」。審查結果出爐,讓發行片商大感訝異,因為這只不過是役所廣司露屁屁走進溫泉的畫面,而且他在片中露得健康、露得自然,並且沒有任何猥褻動作,卻還是被提升一個級別。片商也只能無奈尊重文化部審查決定,並呼籲未滿六歲的兒童不要觀賞本片,六歲以上未滿十二歲的兒童須要成年人陪同觀賞。此外,因為要保持全片完整性,本片正式上映版本將不會為這個畫面做任何噴霧或馬賽克處理,所以役所廣司的屁屁將會在戲院大銀幕上「全見」放映。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