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妍希突破演出微電影 瑪莎旁白共邂逅巴黎


本片的原創精神是鼓勵女性以一個人去旅行的美好與勇氣,追求人生中的美麗與自信,由陳妍希在巴黎演繹四種不同段落最綺麗的旅程,呈現前所未有的多變面貌。

今年台北電影節與ELLE雜誌獨家合作的微電影《她.一個人的旅行》於7月6日假中山堂光復廳舉辦電影首映會。本片由台灣新銳女導演余靜萍執導,並邀請全民女神陳妍希擔任女主角,讓這部時尚結合藝術的創作實驗電影微電影有屬於自己的特色。

本片的原創精神是鼓勵女性以一個人去旅行的美好與勇氣,追求人生中的美麗與自信,由陳妍希在巴黎演繹四種不同段落最綺麗的旅程,呈現前所未有的多變面貌。《她.一個人的旅行》是時尚與藝術的實驗性電影饗宴,將文字貫穿延伸到電影藝術,跳脫現有微電影的路線,並邀請導演余靜萍、ELLE總編輯兼製片盧淑芬、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與女主角陳妍希共同出席分享會,與現場觀眾們一起探索對生命、藝術、時尚、旅行的熱情與美好。

剛從紐約亞洲電影節拿下「亞洲最佳新人獎」的陳妍希,特別專程趕回台灣出席首映會,陳妍希身穿一襲黑色小洋裝亮麗現身,俐落簡單造型,吸引媒體及觀眾的目光。陳妍希表示是第一次到巴黎拍攝微電影,覺得四段故事透過不同的肢體表現出不同層次的喜怒哀樂,學習到與以前不一樣的演出方式。從知名攝影師轉行當導演的余靜萍提到這是第一部導演作品,特別請五月天的瑪莎擔任電影旁白,從瑪莎略帶幽默及戲謔的方式及觀點,去看一個女明星在巴黎這樣花花世界裡發生的事情,讓這部微電影更有不一樣的創意及實驗性嘗試。

台北電影節並舉辦好幾場音樂性的電影活動,包括7日下午4:40於新光影城舉辦「風和日麗音樂電影連連看」特映會,以現場音樂表演黃玠結合音樂創作電影,帶來一場屬於美好生活的享受。繼去年廣獲好評的前導音樂電影型式,今年則挑戰音樂電影連連看的方式,拍攝成10支精簡的音樂短片,由兼具創意與執行力的新銳導演陳蔚爾統籌編導。描述一對感情生變的男女,在相約暫時分開的期間所發生的故事,搭配音樂串連成10支音樂短片,分別在10場演出現場播出。演出者包括陳珊妮、黃韻玲、魏如萱、陳建騏、何欣穗、黃小禎等人,除了演出自己作品,還會共同演繹彼此的創作。7月7日將搶先完整首映10支短片串聯成的完整版電影《他她》!

7月12日晚間7:50於中山堂還有「我愛ABBA狂歡場」七O年代復古夜,邀請大家穿著喇叭褲、格子襯衫、各式各樣復古裝扮來中山堂比美,觀賞由《狗臉的歲月》、《濃情巧克力》導演萊斯霍斯壯執導的《阿巴合唱團追夢》,幽默捕捉樂團紅透半邊天的實況,並收錄19首耳熟能詳的ABBA經典名曲,歡迎粉絲們又唱又跳一起迎接復古流行風。

台北電影節6月29日~7月21日於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真善美劇院,將映演170部來自36國的各國佳片,其中有41部來自主題城市的瑞典佳片、角逐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12部未來大師的作品、以及競逐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四十部國片,精彩可期。「城市電影套票」現正於法雅客南西店、天母店、信義A9店、博客來購票網及年代售票系統熱賣中,每套1699元。單場票每張200元,單一場次限購4張,售完場次即不再開放販售,欲購者請把握機會盡快搶進。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查詢。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