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BBS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懷抱電影夢


《BBS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是熱愛BBS文化的潛水一族,從學生時代經歷到現在,看著這個台灣特有網路文化大起大落,他很希望屬於台灣人的BBS文化能一直走下去。

BBS是什麼?大部分民眾對BBS有聽過卻不曾接觸過,在十年前,BBS是台灣最多大學生必須接觸的網路論壇,更多大學選課系統皆是使用校園官方BBS系統,許多大學新鮮人在上大學前都得學會使用。而全台曾有數有千個BBS站台,不論是交友、資訊交流、文章分享等,也有許多知名大眾小說作家皆是在BBS上被發掘,九把刀、痞子蔡等,都曾是BBS上最呼風喚雨的網路作家。如今隨著網路更為發達,有更多的網路介面可使用,有了臉書、有了推特,但在台灣,BBS仍擁有數十萬網友使用,也成為台灣特有網路文化。

BBS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是熱愛BBS文化的潛水一族,從學生時代經歷到現在,看著這個台灣特有網路文化大起大落,他很希望屬於台灣人的BBS文化能一直走下去。從最開始在巴哈姆特發表一系列創作短片引起風潮,進而有了拍攝《BBS鄉民的正義》念頭,最終目的就是用自己的方式,拍攝出一部屬於台灣人特有記憶的電影。

然而這一路走來的堅持,在在讓林世勇吃了很多苦頭。除了動畫題材備受考驗、市場太小,網路議題太受爭議、大部分人無法理解BBS等,都讓林世勇嘗盡苦頭。但林世勇就是堅持到底,儘管台灣動畫市場很小,他仍舊找來一群同樣對動畫有憧憬的年輕人,艱辛完成。在《BBS鄉民的正義》中,陳柏霖飾演的駭客King造型酷炫,郭雪芙的小記者造型好萌,惹人憐愛。網友念念不忘的「木偶人」,則是一改過去造型,彷彿正義使者般令網友期待萬分。除此之外,許多特效結合動畫的場面,都是過去台灣電影前所未見的。林世勇表示,《BBS鄉民的正義》並不是一部動畫電影,而是用動畫方式呈現網路虛擬世界,將想像無限放大。他說:「我們將以網路的力量!年輕人的力量!震撼全台!」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