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緯來電影台讓你「Fun膽愛一夏」


已經當媽的趙薇也說看了《艋舺》之後希望能演出豆導的電影,沒想到豆導真的打來,趙薇排除萬難演出;還有舒淇即使已是國際巨星,也沒在意戲份,還有陳意涵、郭采潔兩個女孩突破以往的戲路...

不靠浩大的動作場面,也沒有酷炫的3D特效,卻在今年成功在兩岸三地創造票房和口碑奇蹟的電影《愛 TW》,看過的觀眾有種重新再愛過一次的感覺。耗資三億,由紅豆製作與華誼兄弟共同投資,鈕承澤執導,台北和北京兩地取景,八大巨星阮經天、舒淇、趙又廷、陳意涵、趙薇、彭于晏、郭采潔等空前卡司演出,還有黃金級幕後製作團隊,由人稱光影詩人的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掌鏡。故事源於鈕承澤有感於兩岸在現今交流頻繁、卻沒有一部真實呈現兩岸都會風貌,加上對父親故鄉北京的情感,便特地邀請內地編劇汪啟楠譜寫屬於道地北京的故事情節,也親自參與編劇,身兼編導演三角色全心全力投入,面對眾多的演員和劇組人員需要協調,豆導直言比拍「艋舺」更辛苦,自嘲自己有時壓力一來就像個神經病。還好演員們情意相挺,對小天、趙又廷和彭于晏來說,豆導有知遇之恩;已經當媽的趙薇也說看了「艋舺」之後希望能演出豆導的電影,沒想到豆導真的打來,趙薇排除萬難演出;還有舒淇即使已是國際巨星,也沒在意戲份,還有陳意涵、郭采潔兩個女孩突破以往的戲路,就這樣,透過鏡頭把八個角色、四段關係、一個故事,讓觀眾看到人在面對『愛』時的喜怒哀樂。

談起拍攝的過程的甘苦,拍一場彭于晏和陳意涵的床戲之前,豆導堅持要親自和彭于晏示範一次,於是一場男男床上肉搏戰上演,讓原本的浪漫愛情片瞬間變成恐怖的愛情動作片,讓彭于晏和陳意涵笑說「豆導的愛,讓我們受寵若驚!」而彭于晏還透露有一次戲裡坐郭采潔開的車子,她那180度大甩尾的頭文字D開車法,差點讓彭于晏嚇到尿褲子。另外,趙薇和趙又廷這對姊弟戀,是在不打不相識的過程中愛情萌芽,趙薇戲裡多次海扁趙又廷,戲外兩人也是唇槍舌戰,趙又廷回憶拍戲期間正值他生日,心裡一直盤算著避免當天被整慘,沒想到在生日的前一天剛好拍到他的戲份,豆導一直嫌東嫌西NG連連,連劇組人員都罵了,後來要求化妝師上前補妝重來一次之後,突然生日快樂歌響起,他猛一看畫面的自己臉上竟是鬼畫符……,也讓他對豆導的貼心鬼點子感動不已。散發巨星風采的舒淇在片場最愛捉弄人,平常身經百戰、閱人無數的豆導遇到她就沒輒,跟舒淇對戲時竟然還被發現害羞臉紅了,變成片場茶餘飯後的笑談,但巨星舒淇也不是沒有罩門,一次拍外景戲竟然雷聲大作,豆導還在一旁故意說「妳平常作惡多端,小心天打雷劈喔!」嚇得舒淇馬上要求英雄救美,拜託導演先拍阮經天的戲份。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