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衛視電影台《賽德克.巴萊》打頭陣


衛視電影台一直致力於將票房強片在最快時間呈現給觀眾,從《海角七號》、《艋舺》、《雞排英雄》,到今年《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創下15-44歲平均7.14史上電影頻道最高收視率,共吸引將近300萬人次

衛視電影台將於7月7日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暑假期間緊接著還有《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陣頭》、《愛的麵包魂》、《新天生一對》、《逆戰》、《大魔術師》、《寶島大爆走》…等,部部皆強檔,片片有口碑。由茶裏王贊助播出,網羅多部強片的衛視電影台「2012夏日電影院」,勢必將在這個夏天,成為所有電影頻道的最焦點!昨天(28日)下午,衛視電影台夏日電影院聚焦首播片《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演員林慶台、大慶、及羅美玲,一同為衛視電影台暑期強檔首播強片打頭陣站台,進行啟播儀式,影壇最焦點破天荒齊聚一堂!

對於《賽德克巴萊》即將在電視首播,魏德聖導演表示,從電影上映、發行DVD到現在電視上映,每個階段都像一次考試,心情既緊張又輕鬆。在衛視電影台首播,尤其是在暑假,可以直接看出觀眾是不是真心喜歡這部電影,不過對於收視率他也放鬆心情看待。魏導也透露,其實從電影上映到現在一年多,他從來沒有真正把自己當成觀眾來欣賞這部電影,在衛視電影台首播,可以讓他第一次當真的觀眾。他也開玩笑自褒說:「像那時候直到在電視上看到《海角七號》,才覺得自己拍得真不錯。」

他也談到不管自己未來再拍什麼樣的電影,《賽德克巴萊》都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因為在拍攝時,挑戰了所有不可能,最後的成果也如他所願沒有任何妥協,他甚至還開玩笑說:「如果我以後掛了,墓誌銘一定會寫:這個人拍過《賽德克巴萊》!」

與會演員林慶台、大慶、及羅美玲談到即將要在衛視電影台播出《賽德克巴萊》都覺得十分開心,林慶台透露很感謝大家至今都十分支持,現在部落裡沒有人叫他林牧師,都叫他莫那魯道,也因為成功詮釋這個角色,隨後許多工作邀約都希望他可以繼續演出野性的角色,但他坦言自己私底下其實是一個非常溫柔的男人;大慶則表示自己已經跳脫莫那魯道,目前正積極拍攝新戲,飾演的是詐騙集團,他笑說以前在部落被人家騙過,現在要騙回來;羅美玲說《賽德克巴萊》對她影響很大,至今生活上仍難以切割,不僅從去年五月開始跑宣傳至今,甚至網友在部落格上都以她泰雅本名稱呼她,提到劇中詮釋16歲的川野花子,還開玩笑說自己其實也可以演沈佳宜。

衛視電影台一直致力於將票房強片在最快時間呈現給觀眾,從《海角七號》、《艋舺》、《雞排英雄》,到今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創下15-44歲平均7.14史上電影頻道最高收視率,共吸引將近300萬人次觀看,衛視電影台除了跟觀眾一起不斷寫下歷史,仍將繼續為觀眾推出最新、最夯的優質電影,只要是影壇最焦點的作品,衛視電影台絕不錯過。

今年暑假,衛視電影台打造的黃金片單更令人驚艷,一舉囊括最受矚目、拍攝成本最高的國片《賽德克.巴萊》;今年票房表現最亮眼,全台票房飆破3.15億的《陣頭》;更挑選多部巨星雲集的電影,包括,女神陳妍希最新愛情電影《愛的麵包魂》、仔仔從影以來票房最佳代表作《新天生一對》、謝霆鋒主演的《逆戰》,及結合劉青雲、梁朝偉及周迅等夢幻卡司的《大魔術師》等。所有最熱門、最熱賣、卡司最強大的焦點電影,盡在衛視電影台!

昨天(28日)衛視電影台特別請到夏日電影院打頭陣的焦點強片《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及演員林慶台、大慶、羅美玲來站台。魏德聖導演可以說是影壇最焦點的最佳代表,2008年《海角七號》五億三千萬票房,開啟了近年來國片的復甦蓬勃發展,更擄獲每位台灣人民的心,衛視電影台有幸共襄盛?,當時全台獨家首播《海角七號》,同時創造了超高破紀錄的收視表現,高達233萬人收看。

隨後魏導構思籌畫12年的《賽德克.巴萊》,創下國片耗資最高紀錄七億台幣,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觀眾票選獎…等五項大獎,將國片推向另一個高峰,這是一部屬於台灣人的史詩電影,衛視電影台將於7月7日(周六)晚上9點全台首播《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7月14日(周六)晚上九點全台首播《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本新聞由福斯國際電視網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