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夢色蛋糕師》真實描繪日本小女生憧憬職業


改編自漫畫家松本夏實榮獲「2010年小學館漫畫賞兒童部門大賞」原作,描述14歲少女努力奮鬥實現當上甜點師傅夢想的《夢色蛋糕師》動畫,終於將在6/22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00在MOMO親子台全台首播囉

改編自漫畫家松本夏實榮獲「2010年小學館漫畫賞兒童部門大賞」原作,描述14歲少女努力奮鬥實現當上甜點師傅夢想的《夢色蛋糕師》動畫,終於將在6/22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00在MOMO親子台全台首播囉!本作監督是由《MAZE爆熱時空》的鈴木行擔任,他過去曾為資深動畫大師富野由悠季的助導,而主題曲則找來以《小魔女DoReMi》、《光之美少女》等動畫歌曲聞名的五條真由美熱情演唱,並同時延攬悠木碧、岡本信彥、竹達彩奈、杉田智和等名聲優參與配音。同時本次動畫化最特殊之處,則是為了提升劇中甜點的真實度,在製作期間不僅獲得日本洋?子協會的大力協助,更特別找來從法國紅回日本的法式甜點大師「青木定治」擔任監修,如此一來一部美味可口又洋溢夢想與勇氣的優質動畫也就此誕生囉!

根據日本kuraray公司調查,近十年來日本小學女生最憧憬的職業就是「糕點師」這個行業,而台灣在近年”有一技之長更勝文憑”的觀念興起之下,像台北開平、淡江商工、高雄餐飲學校…全省超過50多間餐飲系所,針對糕點等相關課程也漸漸變得熱門了起來。再加上美食節目等推波助瀾,帥氣/正妹的糕點師傅簡直迷倒一票粉絲。但究竟想成為一位成功的糕點師傅,要經歷過怎樣的磨練呢?在即將首播的這部《夢色蛋糕師》動畫中,藉由主角草莓在糕點學校的學習與奮鬥歷程,我們將能一窺在糕點師光鮮亮麗背後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同時在漫畫/動畫片尾還貼心為粉絲加入如何DIY食譜花絮,如千層可麗餅蛋糕、瑞士捲、卡士達布丁、法式奶油泡芙、蒙布朗蛋糕、蘋果派、水果塔、覆盆子慕斯…等,讓看完該集高潮劇情後,難耐的甜點慾望誘惑能得到短暫&現實的滿足!

本次擔任《夢色蛋糕師》動畫兼修的是大名鼎鼎的日本當代旅法甜點大師「青木定治」,青木在年輕時就隻身至法國學藝,目前在巴黎、東京及台北等地都開設有多間專賣店,而他的巧妙手藝更在去年受到法國「巧克力愛好者俱樂部」(Club des Croqueurs de Chocolat)五片巧克力獎最高肯定,並同時榮獲「Pudlo Paris 2011」大賞「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殊榮。

而對於參與《夢色蛋糕師》動畫,青木表示除了提供劇中糕點製作技術的協助之外,他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將自己當糕點師多年的經驗傳達給大家。所謂成功沒有捷徑,青木認為就是因為經歷過之前這些辛苦的磨練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也或許就像我們在《夢色蛋糕師》動畫中所看到,主角草莓從一個只有14歲、愛吃蛋糕卻對製作甜點一竅不通的國中女生,藉由在學校努力學習糕點製作技術、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磨練精神力、以及經歷在糕點店中刻苦的實習,最終才有可能蛻變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糕點師傅呢!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12/06/19